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实验二小百年校庆,9月13日起校庆开放周

网络 2009-09-11 09:51:0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百年老校友寻找活动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今年 9月19日将迎来百年校庆。李烈校长向历届校友发出邀请,期待校友们“一起回顾实验二小那光荣而难忘的岁月”。


  《百年实验二小寻找老校友》的追踪报道在社会上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实验二小的新老校友们用自己的方式问候母校。截至目前,实验二小已有数百名老校友通过本报的报道与母校取得了联系。学校昨天提醒,希望返校参加校庆的校友于9月15日前以打电话或发邮件的形式报名。为了保障活动顺利进行,来宾入场时还将测体温。

  “能赶上母校的百年校庆真是激动,回想起当年的校园生活,好像又回到了小时候。”昨天,67岁的老校友严女士在讲到北京第二实验小学时,绘声绘色地讲起了让她记忆深刻的启蒙老师。她们班近一半的同学已经约好,要回母校找寻童年的影子。

  据严女士介绍,在看到报道之前,只是几个联系多的校友相互邀约大家聚聚。而在看到本报的几次报道后,她们开始广泛地联系同学,而且各自找出珍藏的老照片、当年的毕业证书等纪念物,准备给母校送个精心的“生日礼物”。毕业于1954年的严女士津津乐道:“今天我教育女儿和外孙女的方法,还是沿用我小学的张同春老师所用的方法,就是功课不仅要做对,还要会给别人讲懂。”严女士回忆那时候,老师要求班上40多名同学每人得都要不仅作业“做对”,还要给老师再讲通了。有一次,张老师病了,光是讲课就已经很不容易了,但这个“规矩”也不能破。在大家都追求素质教育的今天,实验二小早在50多年前就已经实实在在地做到了。

  学校简介

  实验二小成立于清末宣统二年(1909年9月19日),迄今培养了近2万名优秀学子。百年校庆之际,校长李烈期待着校友们“一起回顾实验二小那光荣而难忘的岁月”。今天,见证了百年历史的二小校内的老钟楼已重新装修,以迎接学校的百岁生日。

  校庆活动:

  9月19日,实验二小将迎来百年校庆。

  活动当天8:30至8:50是各位校友和来宾的入场时间,庆典活动将于9时整开始。

  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是“校庆开放周”。

  报名电话:66190601、66014907

相关文章阅读: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简介

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将迎百年校庆 寻找老校友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