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宝宝哺乳期结束后饮食安排

网络 2009-09-11 20:16: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网友:再有一个多月我就要上班了,单位离家很远,宝宝一直是母乳喂养,请问我上班后怎样继续母乳喂养,加不加辅食,怎样添加辅食?

  杜鹏:根据您的描述,估计宝宝应该在5个月左右。一方面,妈妈上班后可以在单位将母乳挤出,低温储存,下班时带回家。另一方面,宝宝4个月以后即可开始添加辅食。辅食添加原则:

  1、从少到多,如蛋黄从1/4开始,如无不良反应2-3天加到1/3~1/2个,渐渐吃到一个。

  2、由稀到稠,米汤喝10天左右--稀粥喝10天左右软饭。

  3、从细到粗,菜水--菜泥--碎菜。

  4、由一种到多种。

  5、在孩子健康,消化功能正常时添加,出现反应暂停两天,恢复健康再进行。断奶食物及添加顺序:①4—5月龄,添加的食物包括米糊、粥、水果泥、菜泥、蛋黄、鱼泥、豆腐及动物血;⑦6—9月龄,添加饼干、面条、水果泥、菜泥、全蛋、肝泥和肉糜;③10—12月龄,添加稠粥、烂饭、面包、馒头、碎莱及肉末。

  杜鹏:营养学博士,毕业于上海第二军医大学,中国营养学会会员。目前致力于婴幼儿营养代谢及营养需要的研究。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