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不适合宝宝的水果辅食

网络 2009-09-12 00:41:5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水果富含维生素,在婴儿适应蔬菜后,妈妈可以尝试给宝宝添加水果类辅食,婴儿吃水果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一般来说,容易引起过敏的,最好都不要给宝宝吃。

  过敏不仅引起皮肤的红肿痒、发生皮疹、腹痛、腹泻,还会引起哮喘,特别是儿童,食物过敏往往是过敏性哮喘的主要诱因之一。3岁以前的儿童出现食物过敏的几率很大。

  芒果

  芒果中含有一些化学物质,不成熟的芒果还含有醛酸,这些都对皮肤的黏膜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引发口唇部接触性皮炎。

  菠萝

  菠萝含有菠萝蛋白酶等多种活性物质,对人的皮肤血管都有一定的刺激作用,有些人食用后很快出现皮肤瘪痒,四肢口舌麻木等。

  带绒毛的水果

  表面有绒毛的水果中含有大量的大分子物质,婴幼儿肠胃透析能力差,无法消化这些物质,很容易造成过敏反应,如水蜜桃、奇异果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