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辅食种类多导致宝宝便秘

网络 2009-09-12 11:53:0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我的宝宝现在5个月,从大约3个月起每天大便一次。进入5个月以后经常大便困难,有时两天才大便一次,还是用了婴儿开塞露来帮助的。现在她的大便很硬。宝宝是混合喂养,有每天吃的辅食有瓶装的婴儿果泥:香蕉、苹果、菠萝、梅子等,菜泥:豆角、菠菜、胡萝卜等;婴儿米粉、鲜苹果泥、鲜桃泥、还有鲜西瓜汁和葡萄汁、每天换着样喂。宝宝大便时都会哭闹,坐立不安,真是让人心疼。请问我该怎样解决这个问题呢?吃什么能缓解婴儿便秘呢?

  你给宝宝吃的辅食种类有些过多了,5个月的孩子胃肠道的消化吸收功能还很差,这么多种类的食品会增加孩子胃肠道的负担,对以后的生长发育是不利的。

  不知道你为什么给孩子选择豆奶喂养,如果没有特殊情况,还是选择牛奶较好。牛奶中的蛋白质比豆奶中的蛋白质更容易吸收。给孩子添加辅食要按照从从少量到多量,从一种到多种的原则进行。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