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10—12个月宝宝的喂养方法

网络 2009-09-13 10:05:4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0~12个月的宝宝,每天营养的绝大多数来源于辅食,所以在宝宝学会咀嚼食物、学会用牙龈磨碎食物的前提下,由原来每日2次辅食添加,逐渐变为3次辅食添加,但要控制宝宝的进餐时间,以20~30分钟为限,在此期间要注意宝宝的营养平衡,更要做到均衡膳食,由于此时宝宝的个体差异性已经越来越明显,在食物制作上只要宝宝喜欢吃就可以,不要与其他宝宝攀比。

  由于辅食次数和食量的逐渐添加,从10~12个月开始,宝宝的授乳量可以逐渐减少。一般情况下,10~12个月的宝宝食量为成人食量的1/3~1/2,每餐的食物约半小碗左右,适当再给宝宝补充些牛奶就可以了。

  10~12个月的宝宝食物制备,可以不像前几个月那样,把食物制成泥或糊,有些蔬菜只要切成丝或薄片即可。因为经过不断的咀嚼训练,此时的宝宝已经会用牙龈咬食物了,且经过一段时间的咀嚼食物,宝宝已经不喜欢太软的流食或半流食了。

  10~12个月的宝宝,由于进餐的改变,两餐之间间隔时间较长,因此可以吃少量点心,但要注意点心的营养价值和易消化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