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健康贴士:小学生如何预防甲型H1N1流感

幼教网 2009-09-18 10:09:5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小学生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免疫机制尚不健全,很容易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而受到流感的侵袭。同时,学校人口比较集中,活动范围局限,较多聚集在教室内。因此,患流感的学生还可能会起“导火索”的作用,周围的同学、老师、家人可能因此被传染上流感。

  因此,学生进行流感预防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如何使得孩子们抵御流感侵袭,让其以饱满的精力进行学习和生活呢?有关专家提出了以下建议:

  首先,经济、有效的预防流感的办法是接种流感疫苗。这样可直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筑起抵抗流感袭击的有效人群免疫屏障,降低流感流行的风险。而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有效手段,接种最佳时机应选择在流感高发前的9—11月份。

  其次,老师和家长应教育学生注意个人卫生。少到公共场所人多的地方去,教室内保持空气流通,经常开窗通风,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平时注意多摄取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和能增强机体抗病毒能力的食品。

  再次,老师要密切注意流感疫情动态。发现患者应劝其回家休息,以防传染给其他同学并动员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引发并发症,并及时报告辖区防疫机构,以便迅速有效地控制疫情。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