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婴儿尿布如何使用

幼教网 2009-09-18 10:22:4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尿布是小婴儿离不开的东西,有了它小婴儿舒适,家长也放心。对3个月内的婴儿来说,仍然要使用尿布,但使用的次数要比新生儿期减少。在家中,可用自制的布尿布,勤换勤洗,使婴儿感到舒服,在换尿布的同时对婴儿的皮肤也是一次触抚,以以满足婴儿对“皮肤饥饿”的需求。

  这个月龄的婴儿,应密切观察他的大小便情况,以摸清婴儿大小便的规律,开始进行把婴儿大小便,甚至在夜间也可这样做,为以后养成良好的大小便习惯打下基础。

  如何使用“尿不湿”、纸尿裤,看法不一,为了养成良好的大小便习惯,避免在较长一段时间里仍有尿床的习惯,最好不用纸尿裤或尿不湿。只有在家长尚未掌握婴儿大小便规律时,或婴儿的大小便还没有形成一定的规律时,以免影响休息,可暂时在夜间使用。在外出时间较长时,为了方便也可暂时使用尿不湿或纸尿裤。这是因为使用纸尿裤或尿不湿后,再加上没有及时更换尿布,使婴儿不能形成排便前后、更换尿布前后不同的感觉,只要有了小便就要排出,没有一点控制的能力,这就是造成以后经常尿床的原因之一。

  在外出时,如果也用尿布,可以多带几块尿布,根据离开家的时间长短而定,并要带一只塑料口袋,可将换下来的尿布放进去,一起带回家再清洗。如果不做好这些准备,当婴儿大小便后就会手忙脚乱束手无策,处于非常尴尬的局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