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新中国60年之电影篇:红色恋人

网络 2009-09-18 20:59:5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革命和信仰--《红色恋人》1998

  其实,本片的着眼点并不是在信仰和主义上,而是在人性和情感上。秋秋和靳的感情并不是革命小将对革命家的仰慕和敬畏,而是一种女人的护幼的天性。靳发病之后,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楚楚可怜,无疑,这样形象的靳激发出了秋秋心中母性的一面。而爱上秋秋的靳,也需要一个女人来代替他的前妻在他心中的位置。从这个意义上说,这场爱情对秋秋并不公平。他们的相爱,与其说是革命理想的融合,不如说是人性和心理的需要。影片颠覆式地用张国荣塑造了一个革命者的形象,这和我们见惯的"高大全"的形象大相径庭,但是这也开辟了另一条理解革命的途径。

  影片简介:靳是共产党在上海地下组织的高层领导人,由于他在一次战争中,身受重伤,残留在他脑内的弹片造成他患有严重的间歇性狂燥病症,容易产生幻觉。秋秋在与靳朝夕相处的过程中,靳的勇敢、智慧与风采,强烈地吸引她,并且深深爱着他。有一晚,靳的幻觉症病发中,视秋秋为前妻,而清醒的秋秋竟被靳的浪漫与坚贞爱情震撼,她为了得到靳的真实爱情而付出了一切。佩恩悟出他们在追求爱的同时,就是在追求信仰,就是以生死相许,这是一种浪漫。

  爱情宣言:好了,好了,我在你的身边

  爱情信物:书籍、药品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