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新中国60年之电影篇:周渔的火车

网络 2009-09-18 21:09: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若即若离--《周渔的火车》2002

  只要是男人,无论是大男人、小男人还是老男人,都喜欢搞情人。这句话要是放在十年前,也许还算正确,可是现如今,女性也加入了"搞情人"的行列。无论是什么原因的出轨,总归还是出轨。周渔在火车上的艳遇满足了她对男人的阳刚的幻想,而自己的诗人男友,则是阴柔和多愁的典型中国式文人的形象。先不论性能力强弱这样一个敏感的问题,单就是男性本身无法满足女性的幻想这个问题,周渔的出轨也显得理所应当。不过,周渔和张强的情感可能只是一种雌性和雄性的相互吸引,大抵是算不上什么爱情的。

  影片简介:周渔是一个美丽善良的女性,她每周都要乘火车到省城看望生活清贫的诗人男友陈青,她对陈青的那种无微不至的关爱和服从,使她觉得爱情变成了一种负担。这时周渔遇到一位经常和她同车的粗犷且具有男性魅力的青年人张强。在他的追求下,她对陈青的爱情发生了动摇,于是她每周在两个男人之间穿梭,火车上经常出现她的身影,火车似乎成了她心灵栖息的地方……

  爱情信物:花瓶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