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过期流产的原因分析

幼教网 2009-09-20 10:37:0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过期流产是指子宫内胚胎或胎儿死亡后2个月或以上仍未从宫腔排出者。妇科检查阴道内可见少量血性分泌物,子宫大小小于停经月份,由于胚胎组织机化,子宫失去正常组织的柔韧性,或妊娠4个月以上仍听不到胎心、触摸不到胎动。

  流产的原因很多,大体可归纳为两个方面:

  胚胎方面由于父亲方面精子和母亲方面的卵子本身的缺陷,或因早期受外界因素影响,使胚胎不能正常发育,以致死亡。或者由于胎盘绒毛异常,不能正常供应胚胎营养而致胚胎死亡。

  母体方面如果母卵巢黄体功能不足,孕卵发育受限,可致胚胎死亡,如果孕期发生性传染病或染上各种病毒感染高烧等,毒素可通过胎盘使胎儿患病导致死亡。母亲如果患有某些全身性疾病或代谢性疾病,都可影响胚胎的发育。母亲如果有子宫发育不良、畸形、子宫肌瘤、子宫颈口松弛等问题,胚胎或胎儿会因为子宫肌的发育不良及宫内压异常而致流产。

  此外,手术外伤、药物、放射线,甚至情绪过度紧张或激动都有可能造成女性流产。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