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爱佑华夏”故事:爱使地震孤儿重获新生

幼教网 2009-10-06 16:01:3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她来自四川省德阳市绵竹县,清瘦娇小的身材,一双犹如小鹿般清澈的眼睛流露出害羞和胆怯的目光,看上去她那么娇弱,那么容易受到伤害,似乎很需要别人的保护。

  她和丈夫在德阳县的一个小作坊里打工,每日不辞辛苦努力勤作,过着普通而平凡的日子。虽然生活简单清贫,但她对未来生活充满了希望和憧憬,这对小夫妻甜蜜地计划着再多攒些钱,过了春节以后就回去把老家的房子翻新了,再生个小宝宝。

  2008年5月12日一场从天而降的灾难,彻底将她和她的生活推到了地狱的入口。已经过去快一年了,但此刻回忆起当时的场景,泪珠瞬间便涌满了眼眶,她说,房子全塌了,只剩下砖头瓦砾,幸好住得是平房而且跑得快,不然...幸免于难的她边哭边往家的方向走,看到县镇上已经完全变形的楼房和一幕幕惨状,她非常害怕,什么都不敢去想,只想赶紧见到丈夫和父母。见到丈夫之后,他们抱头痛哭。她说,那时候,我总是不由自主地叨念一句话---什么都没有了。这几年的努力、积累、积蓄、对未来的筹划...都没有了。

  震后政府很快行动起来,她和丈夫搬到了地震活动板房里。新生活又开始了,她不怕条件艰苦,不怕劳动辛苦,更不怕从零开始,亲历了生命的脆弱和无助之后,她更感受到了生命的坚强和韧性。

  2008年9月12日,她和亲戚在距离板房2公里的地方,发现了一个小花布包,走近一看竟然是个襁褓中的婴儿。不知道为什么,还没有做母亲的她,内心涌出十分复杂的感情,她毫不犹豫地将孩子抱起来,搂在臂弯里,孩子很小抱起来很轻,苍白的面孔,她呼唤了几声,孩子微微地睁开了眼睛,又慢慢地闭上了,十分虚弱。她赶紧把孩子先抱回板房,好心的邻居找来一个奶瓶给孩子喂了点热水。她就那么一直抱着孩子不肯放下来,生怕一放下,孩子就醒不过来了。板房里的生活条件并不好,很多基本的生活设施都没有得到解决,她也没有做母亲的经验,邻居们都建议她把孩子送到派出所。稍微缓过来一些的孩子睡得正香,她想,是呀,谁会遗弃这么可爱的孩子呢,说不定是什么原因丢了,父母也正在着急找呢!她接受了邻居的建议决定先把孩子送到派出所。派出所的民警听了事情经过,说,地震以后他们的工作太繁忙了,实在没有时间帮这个孩子找父母,孩子放在派出所也没有人手照看。民警请她先带养几天,警方会发协查通告,如果找到父母,一切问题迎刃而解。就这样,孩子又被她抱回了地震板房。

  就这样,在条件那么艰苦和资源极端有限的情况下,她想尽一切办法克服种种困难,从来没有孩子的她当了临时妈妈,喂奶、换尿布、喂水...这些看似简单的事情,对于她在那样的环境中尤其不容易。孩子从来都不哭闹,每次她抱着孩子的时候,小婴儿就会甜甜地对她微笑,每天晚上她都看着孩子入睡,就那么一直长时间默默地注视着,什么都不想,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她的眼睛里第一次闪烁出快乐的光芒,她说,我觉得自己真幸福!

  一周以后,民警来地震板房里找她,说按照上级规定,通告发出时间已过,孩子的父母没有来认领,让她把孩子送到福利院。听到这里,她的眼泪哗地就流出来了,不知道是难过还是高兴,很多感情交织在一起,她自己也说不清楚。她问民警既然孩子的父母找不到了,自己能不能把孩子留下?民警说,民政部门正在酝酿有关地震孤儿的收养问题,但目前还没有政策出台,而且即使有相关的法规,手续也非常复杂,还是送到福利院比较简单,尽管福利院目前也在地震板房里。

  左思右想,她不知道该怎么办?她实在舍不得孩子,经过这一周的调养,孩子的脸色已经红润了很多,小胳膊小腿儿也比以前结实了,孩子有时候伸出小手抓着她的手指,紧紧的,不放开,每当这个时候她的眼泪都哗哗地。

  过了没几天,孩子突然发烧。她很着急,赶紧抱孩子去就近的诊所,诊所的医生问了详细情况,没说病情,只是建议她赶紧带孩子去位于镇中心的医院看看。她本能地察觉到事情严重了。果不其然,到了镇医院,医生告诉她,孩子有先天性心脏病。心脏病?先天的?先天性心脏病?她一下子被弄懵了!虽然她不知道具体这是什么,但她知道这很严重,要花很多钱,有很大的风险。她的眼泪又涌出来了,她知道自己不怕累、不怕苦、再难也不怕,她只怕只怕只怕---没有希望没有机会。

  怎么从医院回到板房的?她的记忆已是一片空白。周围的亲戚和邻居听说孩子有先天性心脏病都劝她把孩子扔了或者赶紧把孩子送到福利院去。她似乎比在医院里更加难受了,眼泪象断线的珠子一样簌簌而下,控制不住。她知道亲戚邻居都是为了她好,说实在的,在地震板房的那个条件里,别说照顾一个有病的小婴儿,就是健全的成人生活也需要克服很多的困难,不那么容易。带孩子这几天,尽管她自己也付出了很多,但更多的是靠大家的帮忙和协助。如果周围的人不理解和支持,这个孩子带给她的就不仅仅是生活上的不便和负担了。

  丈夫很爱她,一直以来对她抱回来小婴儿和她一样兴奋和悉心。孩子有病的事情她如实地告诉了丈夫。丈夫的眼泪也下来了。

  她陷入了极大的矛盾和内心冲突中。情感上,她不允许自己遗弃这个可爱的孩子,如果那样她觉得自己一辈子都会受到良心的谴责,她会终生生活在愧疚和不安之中。理智上,她也了解到先天性心脏病对于孩子来说意味着什么,如果没有手术机会的话,这个幼小的生命说不定那天就会从这个世界上消失,而手术需要钱呀!现在连给孩子买奶粉的钱都是周围的好心人拼凑的,怎么可能有钱给孩子做手术呢?

  臂弯里的孩子什么都不知道,只是眯着眼睛对她微笑,而她却觉得心如刀割。

  孩子的病不断反复,情况似乎越来越严重了。周围的亲戚邻居有的对她很不理解,不愿意再帮她。她带孩子的日子更加艰难了。可她决定了,无论怎么样,她要救这个孩子,无论多难。几个月后,政府出台了地震孤儿的收养政策,她去派出所给孩子报了户口,孩子名字叫俸博奥,取意拼搏奥运。

  几经辗转,她联系到了在北京打工的远房表哥,他十分同情她的经历同时也很受感动。他通过网络搜索到了在北京有一个爱佑华夏慈善基金会可以资助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手术费用。在与基金会及定点医院取得联系后,她怀着希望带孩子来到了北京进入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准备接受手术。

  事情一波三折,在术前检查中,又发现俸博奥患有先天性肛肠闭锁,这也是先天发育畸形的一种,即患儿粪便无法完全通过肛门自然排泄。在用仪器吸取小博奥体内堆积的胎粪时,他憋得小脸通红,疼得哇哇大哭,但令人感动的是,小小的他竟然懂得配合治疗,自己非常努力。妈妈的眼泪象断线的珠子簌簌而下。不忍继续看下去,躲在病房外悄悄地抹眼泪。

  考虑到小博奥心脏的承受能力,华信医院请到首都儿科研究所的专家亲自为他主刀肠闭锁的手术。手术成功后,华信医院又申请了特别延住手续,让他在医院恢复,等待心脏手术。

  4月9日,一切准备就绪,华信医院院长,我国最著名的心外科专家吴清玉亲自为小博奥进行了手术。还不到10个月的小博奥经历了两次重大手术,身体极其虚弱。俸博奥的手术很成功,术后各项生命体征正常,但一直无法自主呼吸,始终无法脱离呼吸机。忐忑不安的16天里似乎浓缩了一生的等待,太多的担忧、惶恐和期盼,生命的牵挂里充满了俸博奥的父母和病房里所有的医护人员均焦灼的等待。4月24日,求生欲望强烈的小博奥终于挺过了生死的关口,出了ICU。

  目前,俸博奥正在术后恢复中,病弱的他正在一天天地健康强壮起来,等待他的将是一个崭新的人生。在医院里,我们看到孩子和这位妈妈。他们的目光中没有悲伤、磨难、痛苦,只有希望、信心、温暖、安详。

  该患儿的部分手术费用由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德生、朱琪昌夫妇及中国经济学家周其仁、梁红夫妇出资捐助。在此,深表感谢!
 

关于“爱佑华夏”故事:爱使地震孤儿重获新生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