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子京京成长记

幼教网 2009-10-07 09:45:4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孩子小名叫京京(有含义,保密),出生于2001年1月18日,大家都说这个日子很好,婆婆说他是一条“真龙”,因为整个孕育的过程都是在龙年,最初的祝愿希望能伴他一生顺利。

  从出生到现在,真的觉得日子过得很快,他一天天长大了,而且会经常给我们惊喜。

  因为担心爷爷奶奶照顾过分疼爱,会让京京养成不好的习惯,所以一狠心,我们就在他18个月时送他上幼儿园,这对于京京来说,是人生的第一次去“适应”,虽然也曾哭红眼睛,也曾哭哑喉咙,但现在可以说,他的适应性还是较强的。

  京京的幼儿园生活这样就必须有五年,而今正处于第四年—幼儿园中班。

  2005年10月11日记

  下班回家,儿子正在看动画片,穿着汗衫,可能刚才玩得太热了,而气温并不是很高,所以赶快提醒他穿好衬衫,他很配合,穿上并扣好扣子。

  动画片结束,我们建议用晚餐。这时京京突然提出要先吃桔子,我说水果一般都是餐后半小时吃,现在先吃饭。但他还是自己拿了一个桔子,到餐厅垃圾筒边上自己剥好并掰成两半,说先吃掉一半,再吃饭。可能他刚才玩得热了,想吃水果,所以我们还是让他吃了半个,他在茶几边上边吃水果,边还背诵起了《木兰词》,这是他在幼稚园学的,比较长,老师是一段一段教的,今天他能流利诵读到“但闻黄河流水声溅溅”,后面有些片断能模糊记得,我们给他鼓了掌,表扬他比前两天有进步,他很高兴。

  晚餐有炸鸡翅,虽说油炸的东西要少吃,但偶尔吃一下,感觉还是很香,儿子拿了一个,啃得很开心,先吃完鸡翅,洗好沾满油的手,开始吃饭。吃饭对京京和我们来说,都是一个难点,我们采取了多种方法让他自己吃饭,“威逼利诱”,但有效的时间总是不长,好的用餐习惯至今还是没有养成。主要问题在于:京京食欲不强烈,不太愿意自己吃,即使自己吃也会很慢,而且会满桌满地都是米粒。真是头疼啊!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