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大班游戏教案:摆动的沙漏

网络 2009-10-18 18:18:2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活动要求:

  1、通过活动,让幼儿初步感知用力大小、易拉罐运动速度及沙的轨迹三者之间的关系。

  2、发展幼儿的手部肌肉,增强幼儿手部力度的控制能力。

  3、培养幼儿的探索能力,体验玩沙活动的乐趣。

  二、活动准备:

  1、人手一个废弃的易拉罐,在其底部开一个小洞,装进干燥的细沙,把易拉罐吊在一根细绳一头。

  2、人手一张4开的彩纸。

  三、活动指导:

  (一)引题。

  1、出示制作好的易拉罐,提问:这是什么?(易拉罐)

  2、教师示范摆动易拉罐,引导幼儿说出易拉罐的摆动和手有关

  (二)引导幼儿感知用力大小和易拉罐的摆动速度之间的关系。

  1、请幼儿上前任意领取一个易拉罐,尝试让易拉罐摆动起来。

  2、组织幼儿总结:手使的力气小,易拉罐就摆动得慢;反之则会摆动得快。

  (三)引导幼儿感知用力大小和易拉罐的摆动速度以及沙的轨迹之间的关系。

  1、教师示范沙漏作画,引导幼儿仔细观察。

  (1)出示色纸,教师示范正确的沙漏方法。

  小朋友,我发现在我的这个易拉罐里面藏着一样东西,我想请大家和我一起来看看是什么?(教师示范)

  小结:用力要小,才能使易拉罐摆得慢,沙漏的轨迹才会小,就不会漏到地面上。

  (2)组织幼儿欣赏教师的“自然沙画”,引导幼儿发现“沙的轨迹”,从而激发幼儿的活动欲望。

  2、幼儿尝试进行“沙漏作画”,教师巡回指导。

  (1)鼓励幼儿在8开大小的色纸上进行“沙漏作画”,要求幼儿把沙子倒回易拉罐。

  (2)鼓励幼儿将色纸打开呈4开大小,然后进行“沙漏作画”,要求幼儿稍加用力,易拉罐的摆动速度便会快一点,沙漏的轨迹也会大一点,然后将沙子倒回易拉罐。

  (3)合作进行“沙漏作画”。

  全体幼儿将色纸拼凑起来,鼓励幼儿正确控制力度来进行活动,提醒幼儿互相之间要保持距离,以免易拉罐之间产生碰撞。

  (四)组织幼儿进行集体欣赏和讲评“沙画”。

  1、提问:刚才我们在制作大沙画的过程中,你们是怎样使远处的色纸上也能漏上沙的?(用力的大小)

  2、小结:今天,我们个个都是小小科学家,用我们灵巧的双手和沙子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活动,也发现了用力的大小和易拉罐的摆动以及沙的轨迹之间秘密。我希望大家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当中,都能够拥有一双发现的眼睛,用它去发现更多的秘密。  

关于大班游戏教案:摆动的沙漏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