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四款玩具促进宝宝发育

幼教网 2009-10-19 23:44: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宝宝学习语言的好帮手——奇妙学习小毛虫

  宝宝的语言发育如何历来都是家长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早期教育专家一致认为让孩子从小生活在一个语言丰富多彩的环境中。语言是人类所特有的交往工具,语言是思维的外在表现,宝宝与他人之间通过语言进行交往才得以满足自己在物质上和精神上的需求,同时也提高了宝宝的认知水平和社会适应能力。

  2、健身器促使婴儿运动从不随意到随意——缤纷脚踏健身器

  婴儿从出生那一刻起就开始了学习。学习的过程就是知识和经验获取的过程。婴儿是通过3种方式进行学习的;即习惯化和去习惯化、经典条件反射和操作性条件反射;观察、模仿和复制。利用健身器进行学习就是最典型的操作性条件反射的学习方式。

  3、发展幼儿肢体运动智能——弹弹小斑马

  1983年哈佛大学研究生院的教授霍华德·加德纳提出了“多元智能理论”,认为人类有多种智能,肢体运动智能是多元智能发展的基础,也是人类认知的基础。0~3岁是肢体运动智能的启蒙和初步发展阶段。在此期间,如果家长对宝宝进行科学的训练,就能初步掌握肢体运动智能的精髓——技巧性地控制自己的身体动作和熟练地控制身。

  4、摇篮是安抚宝宝和进行科学训练的好工具——海洋电动小秋千

  很多宝宝出生后哭闹不停,难于安抚,并且入睡困难,眠而不实。尤其是剖宫产儿由于分娩过程中没有被挤压的经历,失去了人生中最早的感觉学习和第一次的“感觉统合”训练,皮肤的触觉没有被唤醒,其中95%以上的孩子出生后很快就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哭闹、多动,甚至睡眠障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