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班主题教案:宝宝喜欢幼儿园

网络 2009-10-25 10:04:2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主题来源

  开学了,我们的孩子第一天来到幼儿园接触的便是陌生的一切:老师,同伴、环境等,为了让孩子喜欢和熟悉新的一切,忘记离开父母的忧虑,喜欢幼儿园,我们为孩子创设了温馨而有特色的环境来吸引他们,为了增进同伴,师生的情感,我们选用了小班的教材《我的幼儿园》、《小宝宝》两个主题,同时开展。教材中的主题《我的幼儿园》中设的点有和哥哥姐姐做游戏,让孩子在哥哥姐姐的带领下感受幼儿园生活的愉快同时拉进孩子们的距离,学会与同伴交往相处。你玩我玩大家玩可以让孩子学会与人分享。而送玩具宝宝回家的活动可以教会孩子一些基本的活动规则。幼儿时期比较重要的一个培养目标就是培养幼儿的行为规则,这也是幼儿园阶段的一个长时间的目标,所以在这个主题中注重的是孩子的日常生活,让他们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情做起。主题《小宝宝》中“我的名字”的小点适合让孩子互相认识,“我的身体”小点让孩子认识自己的身体部位,学会一些保护自己的方法,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这些活动都很适合刚来园的孩子开展。让他们更快的熟悉日常生活,且有益于幼儿对规则的掌握和遵守。主题活动就在预设和生成中交叉进行着。

  二、主题目标

  1、知道自己所在的幼儿园名称,班级及自己的姓名。

  2、乐于参加集体活动,并能遵守简单的集体规则。

  3、学习用普通话表述自己的意愿,能关注自己与同伴的五官与四肢。4、知道要保护自己,不做危险的事情。

  三、主题的实施

  主题选自

  《小宝宝》主题是在3——4岁学习参考用书(P1—P7)、有两个次级主题:我的名字、我的身体、

  我的名字(P2)

  学着用普通话说自己的名字(P2)

  游戏:开门、关门(P2)

  贴纸人(P2)

  我的身体

  拍拍踏踏(P2)

  玩一玩不同性别与不同服饰的人物的拼图。(P2)

  动动我的身体(P2)

  小跳舞毯(P3)

  印小手(P3)

  儿歌:小小手(P3)

  儿歌:拍皮球(P3)

  (我们的小手)

  《我的幼儿园》是在3——4岁学习参考用书(P87—P93)、有三个次级主题:你玩我玩大家玩和哥哥姐姐做游戏玩具要回家

  你玩我玩大家玩

  玩具商店P88

  玩具架P88

  大家一起玩P88

  小铃铛P88

  胖熊吹气球P88

  哥哥姐姐做游戏

  2哥哥姐姐喜欢我P90

  2哥哥姐姐的画P90

  玩具要回家

  蜡笔宝宝找家P90

  送玩具回家P90  

关于小班主题教案:宝宝喜欢幼儿园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