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班综合教案:瓶宝宝

网络 2009-10-26 22:36:0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运用已有的知识经验,培养幼儿按点取物及按大小不同、颜色不同寻找相应物体的能力。

  2、鼓励幼儿乐于参与操作、游戏等活动,感受玩瓶子所带来的乐趣。

  二、活动准备

  1、各种透明瓶子人手一个,瓶子上贴1-5个圆点;瓶盖、豆子若干。

  2、背景音乐和磁带《大猫小猫》

  三、活动过程

  1、导入活动,引发幼儿的兴趣。

  幼儿随教师抱着瓶宝宝进活动室,听音乐和瓶宝宝一起做运动。

  2、引导幼儿和瓶宝宝做各种游戏,启发幼儿运用已有的知识经验,解决在活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喂瓶宝宝吃豆引导幼儿先正确点数瓶子上圆点的数量,然后根据圆点的数量往瓶子里投放相应数量的豆子。

  盖瓶盖引导幼儿为瓶子选择合适的瓶盖盖好,并通过彩色的瓶盖认识一些基本的颜色

  瓶乐会鼓励幼儿自由摇晃瓶子,初步感知用力的大小和声音的大小的关系,尝试用瓶子来演奏歌曲《大猫小猫》,引导幼儿用力的大小和歌词相匹配。  

关于小班综合教案:瓶宝宝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