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孩子感冒发烧妈妈小心误区

幼教网 2009-11-03 09:12: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误区一:感冒期间保证营养就是大鱼大肉

  孩子感冒了,我们一定要注意给孩子提供的正确饮食。家长为了保证营养丰富,经常准备一些高蛋白质食物。比如大鱼、大肉、鸡蛋,其实这个是不对的,因为蛋白质进入胃之后,它消耗的热能比其他食物多,会加快孩子体内能量的消耗,所以要适量的是可以的,不要过多。在这个期间价值提供给孩子们提供的食物应是清淡、容易消化的,比如说蔬菜、水果,面条汤、粥、还有一些果汁。

  我们一定要注意在这期间,不要给孩子吃一些特别甜的或者是特别咸的东西,另外也不要吃鸡蛋。为什么要告诉大家要少吃甜的、咸的食物,因为会有一些细菌和病毒喜欢在甜的或者是偏咸的食物的环境当中容易繁殖和生长,所以我们在这期间要少吃这些食物。

  误区二:发烧、感冒就去医院容易造成交叉感染

  冬季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多方季节,表现症状就是发烧,流鼻涕,咳嗽。孩子一发烧了家长特别紧张,马上抱着孩子去医院了。如果你孩子只是一种普通的感冒,抵抗力减弱,盲目入医院治疗很有可能会给孩子造成交叉感染,像一般的综合医院,就是各种病毒都有。比如说我因感冒去了,结果我又传上了其他的病毒,那就得不偿失了。

  这时候我们应该注意孩子的体温,体温在38度以下,就是医学上叫他在低热的情况下,实际上我们没有必要马上去医院,我们可以在家进行降温处理就可以解决。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