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案例:个性化辅导方案:《两只小猪》故事

网络资源 2009-11-03 22:25: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多些实践让幼儿在实践中学习表达和学习解决问题的能力。

  目的:加强宝宝的人际交往和怎样解决问题。

  英语:listencarefully

  准备(操作及游戏):两只小猪头饰,两把小椅子。

  教育措施:

  A、请幼儿听两只小猪的故事(故事内容是平时宝宝出现过的错误夺椅子)

  B、老师评介两只小猪的做事方法。和小朋友要商量着解决问题。

  C、请宝宝说说遇到同样的事情你怎样做。

  D、表扬宝宝的说法,让宝宝去和小朋友实践来试试这种做法的效果。

  效果分析:宝宝可以认真的倾听故事;并能讲出故事里面哪只小猪做得好,好在哪里。宝宝还给小猪做了一个评介说是乖宝宝。也知道哪只小猪做得还不够,而且能够说出原因。老师说如果换成你和小朋友你应当怎样做?宝宝说要像那个小猪一样和小朋友说。实践中宝宝开始还不知道怎样向小朋友说。老师告诉宝宝说:“请你坐到自己的小椅子上好吗?你坐的是我的椅子。”在练习一遍后宝宝可以自己表达出来。孩子有时出现的错误可能是因为自身的经验不足,面对事情不知道怎样正确解决。孩子在语言积累、表达方面有待加强,这样可以让孩子学会用语言表达来解决问题。

  反思:可以在后面的工作中多一些实例改编的故事,讲给幼儿听让他们听后知道自己有时做的是不对的。多些实践让幼儿在实践中学习表达和学习解决问题的能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