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庆祝国庆六十周年,北大附小开展“六个一”活动

北大附小 2009-11-04 18:01:2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为庆祝祖国60周年华诞,学校将开展“我爱我的祖国——六个一活动”。倡导全校同学抓住这次国庆假期的大好机会,积极参加“六个一”活动。此次活动是围绕“了解新中国建立历程,感受祖国发展变化,我为祖国做贡献”三大方面的主题内容,开展的一组系列活动,“六个一”的具体内容为:

  ●观看一部爱国影片;

  ●学唱一首爱国歌曲;

  ●参观一场“祖国辉煌60年”的展览,或者其他反映祖国历史、发展的展览

  ●开展一次与国庆60周年相关的班级活动

  ●撰写一篇感受祖国新变化的征文,

  ●拍摄一张国庆期间看到的活动的照片(参加学校国庆摄影展)。

  活动说明——

  撰写一篇感受祖国新变化的征文,要求二至六年级同学都要参加,一年级同学自愿参加,题目自拟。十一假期结束后上交班主任老师

  开展一次与国庆60周年相关的班级活动,形式不限(演讲比赛、故事会、讨论会、诗歌朗诵会、主题班队会),有的班级可能已经开展了,没有开展活动的班级可以在国庆节后落实。

  其它活动,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愿选择参加,当然我们鼓励同学们全面参与。

  拍摄一张国庆期间参与活动的照片,同学们可以在国庆假日期间进行拍摄,抓住国庆活动中的感人瞬间。返校后,自愿参加的同学可上交一张7寸洗印出的照片,照片贴在A4纸上一半,在纸的下半面着上照片名称(说明)、班级、姓名;被学校初选上后上后需要交电子版照片(JPG格式),照片文件上标注班级、姓名、简洁的主题或文字说明。

  活动建议:

  1、看展览——“辉煌六十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成就展”将于9月19日至10月20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此次成就展主要展示了新中国成立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展望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到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美好前景。展览通过图片、实物、模型、LED屏幕、立体投影等多种先进展示手段,充分展示各行各业的重要发展成果和杰出人物。

  此次成就展将免费向广大人民群众开放。群众可在开放期间通过设在北京展览馆南面广场的换票点,持本人有效证件领取门票入馆。

  看其他展览也可以。

  2、看电影——

  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去影院观看电影,或在家观看电影光盘均可。可写爱国电影观后感。观后感也可作为征文上交班级。

  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六个一”活动,在活动中了解新中国的建立和发展,充分表达爱国主义情感,为祖国60岁华诞献礼!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