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案例:小班教学活动---修路反思

网络资源 2009-11-11 21:49:0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检查幼儿是否按图形一一嵌入小路的“土坑”过程中,教师可以请幼儿自己来检查是否正确,而不要教师亲自来检验。这样能进一步帮助幼儿辨别图形,能让幼儿更快、更好的体验成功之后的快乐感。

  教学活动:修路

  教学反思:在此次活动的设计和执行过程中,教师坚持以孩子为主体,充分相信每位幼儿都蕴藏着巨大的潜力。在活动中教师提供自由、宽松、和谐的环境,引导幼儿主动探索认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从中获得新知识。在尝试运用两个半圆拼成一个圆形,两个长方形拼成一个正方形的过程中,培养幼儿的动手能力与想象力、创造力。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教师的角色也随着幼儿的活动和表现不断发生变化。活动开始,教师是以兔妈妈的身份出现;活动过程中,教师是以一个幼儿活动的支持者与引导者出现;当幼儿遇到问题或出现错误时,教师是一个积极的鼓励者;当幼儿取得成功时,教师更是一旁的喝彩者。

  但在此次活动中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因为活动教具(路)不够长,因而在教学活动修路的过程中,大家都蹲在一起,显得有些乱。在检查幼儿是否按图形一一嵌入小路的“土坑”过程中,教师可以请幼儿自己来检查是否正确,而不要教师亲自来检验。这样能进一步帮助幼儿辨别图形,能让幼儿更快、更好的体验成功之后的快乐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