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案例:案例分析与看新课程

本站原创 2009-11-12 22:20:4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写给王老师的信中可以看出:幼儿的天真无邪,幼儿对老师情感的真露。从幼儿的绘画中,幼儿的想向力、创造力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幼儿心中情感的流露体现在最美好的画卷中。

  在当前科学信息迅速发展的今天,幼儿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人们越来越重视幼儿早期教育,作为幼教工作者如何对幼儿进行如何让幼儿了解我国古代是怎样传递消息的;怎样与人进行情感交流的;怎样互相传递消息的呢?为此:我园做了点滴的探讨和研究,供同行们参考:

  案例:大班科学活动《人们怎样传递消息》

  1、请家长与幼儿查阅资料,互相交谈等方法了解人们如何传递消息、

  2、教师提供幼儿阅读的资料若干,如图片、书籍、复印的资料等。内容有:古代人快马递书、飞鸽传书、现代的邮政、书报、广告、电视、录音、录音机通讯工具等。

  3、幼儿用绘画的方式展示自己的经验。

  活动过程:一、以谈话的方式引起幼儿的学习兴趣。请幼儿互相展示自己的资料并说出他们的用途及作用。

  (分析:通过幼儿用自己收集的资料,互相介绍自己资料的来源来,展示了自己与家长互相配合查找资料成功的喜悦心情。以交谈方式介绍他们的作用和用途,同时培养了幼儿与幼儿之间的情感交流和语言交流。)

  小结:小朋友之间介绍了自己带来的资料很开心。那么如果你有远方的朋友和远方的亲人,你用什么方法和他们交谈呢?

  幼儿:可以打电话、发短信、写信

  教师:好!今天我们给王老师写信好吗?幼儿:好!

  王老师您好,王老师您辛苦了!

  我想王老师了,祝您身体健康。

  愿王老师越来越快乐!

  祝王老师今年每一天都快乐!

  祝王老师每天休息好,身体健康。

  祝王老师过好日子,每天都高兴……。

  (分析:通过简单的一封信,可以看出幼儿对老师的祝福、对老师的情感、对老师的爱。透露出幼儿的天真可爱。)

  二、幼儿绘画:

  师:小朋友刚才说了许多对王老师的嘱咐语,还有什么方法表达你们对王老师的想念?

  幼:我们用画画的方法,画一副美丽的画送给王老师。

  师:好吧!

  (分析:有的幼儿用彩色的水彩笔,绘画出大高楼、草地、花坛等建筑物;有的幼儿绘画了春天的景象;还有的幼儿绘画了可爱的小动物等。)

  体会与收获:

  1、以往的教学活动是以教师为主,忙着找材料准备教具,而幼儿是被动学习,现在是充分发挥家长的作用,帮助幼儿查找资料,变被动学习为积极参与学习,在参与的过程中幼儿不由自主的掌握了学习知识。

  2、幼儿在自由讨论的基础上,幼儿的人际交往能力得到了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得到了发展,自信心得到了增强。

  3、在写给王老师的信中可以看出:幼儿的天真无邪,幼儿对老师情感的真露。从幼儿的绘画中,幼儿的想向力、创造力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幼儿心中情感的流露体现在最美好的画卷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