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如何增强孩子记忆力?

幼教网 2009-11-13 16:08:5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为了帮助孩子增强记忆力,父母们应该做些什么呢

  1-4岁的孩子

  ●读书、唱歌,背诵幼儿园老师教的童谣——对于这个阶段的孩子来说,有规律地重复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记住单字、音节、故事等。

  ●当为孩子读他最喜欢的故事时,把每一页最后一个词留给孩子,让他说出来。

  ●和孩子玩“你能记住几个?”的游戏:在家用小黑板上贴出6-8样生活用品的图片,给孩子15秒钟的时间记,然后挡住小黑板,让孩子说出他记住的东西有哪些——说得越多越准确,奖品就越丰厚啊。

  4-6岁的孩子

  ●和孩子一起看以前出门游玩时拍下的照片,与孩子谈论当时发生过的事情,看见过的东西等等,这能刺激孩子的记忆力。

  ●带孩子一起去超市,在出门前告诉孩子:“我打算买……”并让孩子努力集中注意力,记住这些东西,然后在超市里让孩子提醒你应该买些什么东西——这个方法,可以使孩子很有成就感,并且锻炼了记忆力。

  6-8岁的孩子

  ●听孩子背诵他们最喜欢的一首诗,或者是唱一首他们最喜欢的歌——记忆能力在此时已经完全显示出来了。

  ●可以和孩子玩更复杂一些的卡片记忆游戏,比如细节记忆。因为在这个时候,孩子对眼睛看到的东西,记忆深刻。

  ●鼓励孩子给你讲个故事,比如今天去动物园发生了什么事情之类的故事,或者鼓励孩子给爷爷奶奶写一封简单的信,讲讲最近发生了哪些好玩的事情——这能帮助孩子重新整理自己的记忆,并有条理地将它组织起来。

  8岁以上的孩子

  ●鼓励孩子开始记日记或者周记,把他在生活中观察到的一件事情进行细致的描写,并且写写他自己对此的感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