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案例:主题活动:《好吃的水果》反思

本站原创 2009-11-16 20:49:3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为幼儿创设一个宽松的环境,在有趣、生活化的情境中学到的知识和经验是具有生命力的,让每一位幼儿都能得到更好地发展水果是幼儿极其喜欢的食物,再说,幼儿每天饭后也都要吃水果,所以,对它是非常熟悉的。当我们去利用它时,我们会发现它有着丰富的教育资源:让幼儿观察它们的外形特征,装扮水果娃娃,了解水果的其他加工方法,歌舞表演和语言表达等资源。

  在以水果为脉络的各个活动中,其实不是让幼儿知道并说出各种水果的名称,而是要获得与真实情境密切相关的知识和经验。活动《酸酸甜甜的橘子》、《水果沙拉》,是让幼儿在吃水果的过程中,知道如何剥水果,了解水果还有其他的吃法,并培养了他们的动手操作能力。

  活动《水果全家福》,在学习3以内手口一致点数,能区分明显的大小差异的同时,让幼儿选择自己想要装扮的水果和工具、材料,进行装扮。培养了幼儿初步的美感。活动《瓜娃娃》。在有节奏儿歌中,幼儿区分了哪些水果类的瓜,哪些是蔬菜类的瓜。

  在这次主题活动中,得到了家长的配合。带来各种水果,并与自己的孩子收集各种水果的图片。这使这一主题活动开展的丰富多彩、有声有色。为幼儿创设一个宽松的环境,在有趣、生活化的情境中学到的知识和经验是具有生命力的,让每一位幼儿都能得到更好地发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