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巧克力有益健康的理由

幼教网 2009-11-17 18:48:3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巧克力是喜庆节日里人们最喜爱的礼物之一。由于美味与健康的价值被揭示,科学合理地食用巧克力会给生活带来愉悦和浪漫。

  巧克力有利于心脏健康。与其他食物相比,可可豆中多酚的含量特别高。研究表明,多酚具有与阿司匹林相似的作用,在一定浓度下可以降低血小板活化,转移自由基在血管壁上的沉积,因而具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能。

  巧克力增强免疫力。其中的类黄酮物质具有调节免疫力的作用。

  巧克力可可脂含有的硬脂酸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而单不饱和脂肪酸中含有的油酸具有抗氧化作用。

  巧克力有利于牙齿的保护。可可豆中的单宁可以减少牙菌斑的产生,并有助于预防龋齿。

  巧克力给人带来好心情是因为其中的苯乙胺可以帮助调节人的情绪。巧克力中还含有丰富的镁元素,镁具有安神和抗抑郁的作用。

  运动营养学的研究表明,运动前,巧克力补充给身体的能量能够使肌肉和肝脏的糖原处于最饱满的状态;运动后,巧克力能够及时补充人在运动中消耗的能量,延缓疲劳,有利于运动后身体的恢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