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给孩子起名追求个性 80后父母上网求大师

幼教网 2009-11-18 09:39:5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金猪宝宝”、“奥运宝宝”、“金牛宝宝”……近两年,“80后”夫妻生孩子出现扎堆儿现象,而且为了给孩子起个好名字,不少“80后”的父母对网上取名买名的依赖较强。记者在某搜索引擎上输入“取名网站”,就可搜索出几百家专为孩子取名的网站,取名网站的收费在200元至1000元不等。

  上网买名字省事省心

  家住南开区的孔女士在网上花588元为刚出生的宝宝买了“若琰”的名字,她说:“全家人为孩子想的十几个名字都不专业,起名网站的设计师说我家宝宝五行缺火,要用五格理数补火。”她还表示取个好名字关系到孩子一生,多花点钱为孩子买个好名字省事省心。预产期在今年10月的马小姐表示,原先起名字的方式太单一,容易出现很多重名而且还没有个性,从网站买的名字都是根据每个人量身打造的,花钱买个好名字很值。

  “风水大师”网上取名

  记者通过QQ联系到某起名网站的管理人员,据他介绍,他们的网站是2000年建的,目前每月都能接六七笔生意。由于网站的专家分为普通设计师、取名专家、高级专家、首席专家等几个服务档次,价格分为388元、588元、888元、1288元四个档次,目前买名字的顾客多选588元的服务。当记者询问这些风水大师是否有从业资格时,他则称:“我们的专家全都是在国外的牛津大学专门学易经的,而且受到武当山大师的指点,起名最灵验。”

  “交钱领名”天经地义

  据介绍,想买名字的客户在线填写“取名申请表”,然后汇款并电话通知客服人员确认,之后网站设计师或专家开始进行取名设计,几天后客服人员通过邮件、传真、电话通知客户查看新名设计方案。

  记者看到,大多数起名网站的网页会有工商执照号、ICP备案号以及一些起名专家的资质证书等,但是这些证件的真伪,普通的网友基本无法判定,同时还有一些被访市民对这些起名网站收费标准是否合法产生疑问。对此,该起名网站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不少家长习惯性找有学问的人来帮忙起,还有的请外面的大师起名,事后还要付香火钱。所以网站起名收取费用,服务到满意为止,这符合市场需要,而且交钱‘领名’,也是正常交易。”

  不能靠名字改变命运

  一些专家表示,取名网站在有偿为孩子起名字,让家长觉得很方便、名字很有个性的同时,相关部门还应加强对这些网站的监管。

  天津社会科学院舆情所所长王来华表示,好听的名字给予了人们精神上积极的暗示作用。但是名字只是一个符号,家长应该更加关注孩子自身情商的培养,依靠提高孩子自身的知识、技能来改变自己的命运,而不应迷信于取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