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情侣谈钱应避开的误区

幼教网 2009-11-21 22:23: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对于情侣之间应该怎样谈钱,总是有很多不同的建议,或许你认为AA制、各自负担生活的某一方面,这些都是不错的方式,但是事实真是如此吗?

  都说真正相爱的人不算账,那是因为有感情在,情侣不好意思把钱的问题公开摆在面上说。如果情侣之间谈钱色变,想必一段恋爱关系离终止也不远了。六大误区教你和情侣处理好钱的关系。

  误区1:避开钱的话题

  谈恋爱少不了花钱,热恋中的男女很少计较钱这东西,关键是喜欢。可时间长了,难免心中算账。但碍于面子,又不好意思跟对方拨算盘。避而不谈钱的问题,终究会成为潜伏的矛盾。

  最优方案:大方谈钱,至少明确各项开支两人如何支付。为了避免出现一方认为自己付账更多的情况,两个人可尝试建立一个共同账户存入大致的日常开销费用,用这个账户里的钱共同支付花销。

  误区2:AA制,不问收入差距

  AA制原则,基本公平。可是两个人的收入水平却并非对等。收入少的一方承受同等待遇,时间一长也会积怨。

  最优方案:收入有差距的情侣最好按照收入的比例来确定承担日常开销的比例。双方既能有存粮,还可以好好安排恋爱支出。

  误区3:顾虑共同投资的麻烦

  两个人买房子买车等重大决定,如由单方投入,并非两个人从经济上协商共同承担,缺乏归属感。

  最优方案:年轻不定性,是年轻恋人在共同投资问题上的忧虑。但心理学家说,房子是年轻人共同投资最好的选择,在一处各自拥有权利的房子里共同生活能带来精神上的平等感受。

  误区4:绝对的管钱欲

  对金钱的管理会成为一种权利。心理学家说,如果在一段恋爱关系中,一方拥有绝对控制权利,长久下去会造成两人关系不平衡。

  最优方案:掌管两个人的财务状况,不能成为一种绝对控制欲。即便是一个人管理两个人的钱,也要尊重对方的财务自由。

  误区5:借钱给对方

  钱本身就很敏感,好借好还,在情侣中更是难以清清楚楚。这种隐藏的不信任很容易变成一种压力和猜忌,加重两人之间的不平等和依附关系,无疑是有害的。

  最优方案:情侣之间互相信任和帮助是很正常的事,但保持透明度非常重要。心理学家说,不要开口向情人借钱,除非确定能够偿还。

  误区6:一个人负担所有开销

  如果长期独自承担经济压力,会使一方的心理变得沉重,焦虑暴躁,面对另一方的无忧无虑,他会感到很不公平。

  最优方案:金钱的烦恼不应落在一个人身上。共同协商共同创富,才是不让两个人心理失衡的关键。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