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共同迎来2009年的第一场雪

幼教网 2009-11-24 22:18:3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1月1日,我们在高鸿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由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机制研究分会举办的全国中小学班主任工作方法研究与班级管理经验交流培训班,进行为期一天的学习。

  一大早,刚刚7点,我们就顶着雨雪,来到一分校门口集合。培训的几个人中,有的老师住家很远,早晨5点多当人们还在熟睡的时候就奔波到了来往学校的路上;有的老师身体不适,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积极地参与这次培训;还有的老师,放弃了周末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把刚刚一岁多的孩子留在家里,前来参加活动。因为她们都有着执著的追求,珍惜每一次学校给予的培训学习机会。

  在将近50分钟的车程后,我们早早的就到达了位于城郊的优龙会议中心。虽然外面的天气伴随着雨夹雪,但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暖暖的,因为我们很激动,盼望着快快能够听到这么多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的讲座,盼望着看到全国各地的教育工作者们一起交流研讨,盼望着能够通过这次培训提高班级管理方式方法,提升自我,有所收获。

  雪花伴我行

  我们每个人认真地听着讲座,并仔细记录。专家们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有趣的神态、充满激情的表达让我们如痴如醉,获益匪浅。讲座中间还穿插了极富个性的班级活动课件,有血有肉、有乐有泪、有声有情的画面感动着我们所有的人。从专家生动地讲解中我们对教育,对学生,对生活有了更深的认识。一言一行,都有着具体的教育理论的支持。能把复杂棘手的问题通过几句简单的话语而迎刃而解。“教育的核心是人类心灵的唤醒”,“教就是教做人,育就是育心灵”,这几句都是讲座的专家老师的话语,使我们不禁想到这些话语,正好和我们翠微小学的学校理念体系中的爱与责任相一致。

  认真倾听

  一天的培训很快就过去,但作为老师的我们感到自己责任的重大。我们的服务对象不仅仅是一个个学生,它联系的将是一个个家庭的全部;影响的不仅仅是一个人,而是一代人甚至是几代人。班主任工作神圣而伟大;任重而道远。要做好一个班主任,就必须勤学习,善思考,多交流,常反思。

  教育是爱的事业,教师的爱不同于一般的爱,她高于母爱、大于友爱、胜于情爱。这种爱包涵了崇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教师生活中最大的享受、最大的乐趣就在于觉得自己是学生所需要的,自己是学生所感到亲切的,在给学生带来欢乐的同时也给自己带来欣慰。更重要的是,在学生心田播撒快乐的种子,那么将来收获的就一定是学生幸福的人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