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大班语言教案:秋天的水果

网络 2009-11-28 21:31:0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活动目标

  1.教幼儿通过水果的形状、颜色、用途等概括水果的特征,发展幼儿观察想像和思维能力。

  2.教幼儿学会编谜语的简单方法,培养幼儿学习的能力。

  3.要求幼儿用简短、押韵的语言编谜语,发展口语表达能力。

  二、活动准备

  (一)物质准备

  秋季水果实物:一串葡萄,香蕉。

  (二)知识经验准备 幼儿已猜过一定量的谜语。

  1.每个幼儿一张水果卡片,帮助幼儿掌握有关谜语的简单常识。

  2.通过实物观察和图片、软件的介绍,让幼儿了解各种水果的生长情况及相关知识。

  三、活动过程

  1.猜谜语,激发幼儿的求知欲: “一棵藤儿弯又弯,挂着珍珠一串串,有绿有紫真好看,熟的甜来生的酸。”小朋友,这是什么呀?

  (葡萄)对了! (教师出示一串葡萄)它是在什么季节成熟了,葡萄就是其中的一种。前两天,我们认识并品尝了许多秋季的水果,

  今天,我们一起为秋季的水果编谜语,好吗?

  2.以葡萄为例,帮助幼儿分析编谜语的方法:编谜语的句子要短,并且顺口押韵,读起来要像儿歌一样好听。

  3.教幼儿编谜语“香蕉”①出示实物,启发幼儿通过其形状、颜色、用途编谜语。②帮助幼儿编出谜面;③让幼儿创编。

  4.幼儿分组编谜语:①每幼儿拿一张水果卡编谜语。②各组选一名幼儿讲述谜语。

  四、各领域渗透

  科学:让幼儿了解各种水果的形状、颜色、用途等特性。

  语言:学习用语言对水果的特性进行描述。

  社会:教育幼儿与别人分享食物。

  健康:教育幼儿注意食物卫生。 .

  五、生活中渗透

  在日常生活中,要让幼儿多看一看,摸一摸,尝一尝,想一想,说一说,并鼓励他们的求异性,发挥他们的观察、想像、思维、语言能力和创新能力。

  六、环境中渗透

  为幼儿提供一个有利于他们观察、思考、讲述的环境。如:给他们提供各种水果的实物摆设、图片挂饰、区角中的卡片操作、演示等。

  七、家庭中渗透

  建议家长可多买不同的水果摆放,让幼儿每天都能接触到,并让他们每天吃不同的水果,请他们把该种水果的特点说出来。

  八、活动评价。

关于大班语言教案:秋天的水果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