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大班主题教案:可爱的小礼物

本站原创 2009-11-29 17:35:4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目标

  1、通过幼儿自己动手打扮圣诞树,使幼儿进一步体验节日来临的快乐气氛。

  2、在排排说说中进一步认识ABB、BBA模式。

  活动重点

  进一步体验节日来临的快乐气氛。

  活动难点

  初步摆脱物体颜色、形状等因素的影响,认识ABB、BBA模式。

  活动准备

  长带子若干(有的为空白、有的是有模式的),模式条若干、花、小铃铛、小礼物、小球球、蝴蝶结等等

  活动过程

  明确目的要求: 做做 讲讲找找 挂挂

  一、介绍材料,明确要求

  快要过新年了,这几天我们都在打扮自己的教室,王老师又买了两棵圣诞树,有的小朋友看见了说一点也不漂亮,也要打扮一下,那怎么打扮圣诞树呢?

  (1、做些东西,做些什么呢?这里是吊饰工厂,我们就动动脑筋做一串漂亮的吊饰来打扮圣诞树好吗?)

  (2、挂东西,这个办法很好,可是乱七八糟的挂会好看吗?怎么挂好看?那我们就把挂的东西排排队,做成一串串漂亮的吊饰来打扮圣诞树好吗?)

  老师准备了一些材料,等一会,请你们去找一份自己喜欢的来做吊饰,不过你要仔细的看看盘子里的东西,如果这串吊饰别的小朋友已经做过一点了,那你先看看他用什么办法做的,你就用这种办法接着往下做。这个很难的,要动动脑筋才做的出来。如果盘子里有票子,你能按照票子上的办法做吊饰吗?那盘子里没有票子,人家也没有做过,怎么办?自己想个好办法做吊饰。做的时候,别忘了要一边做一边讲,这样你才能很快的把吊饰做好的。做好的吊饰你就把它挂到这里的小钩子上。

  听明白了吗?有没有问题?好,开始做吧。

  二、做做

  1、引导幼儿边排边说。

  2、鼓励动作快的幼儿多排几串。

  三、讲讲找找。

关于大班主题教案:可爱的小礼物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