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将放缓小学撤并速度 为入学高峰预留部分学校

新京报 2009-11-30 10:33:4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昨日,北京市小学规范化工程———走进朝阳区活动举行。经过两年小学规范化工程,全市1/3小学已达到新颁布的硬件标准。

  年底朝阳将改造完成105所小学

  20日的活动在朝阳区望京南湖东园小学举行,该小学是朝阳区小学规范化工程的一个缩影。因为资源整合,学校合并了两所基础薄弱校。合并之初,学校与合并校之间一度面临师资、生源方面的较大差距,但通过近3年的努力,目前学校已经度过了“阵痛期”,办学水平显着提高。

  据了解,今年年底,朝阳将完成105所小学的改造,整合撤并19所小学。到明年年底,全区所有小学办学条件将全部达标。

  市级财政每年重点支持百所小学

  小学布局调整也在随着小学规范化工程同步进行。2007年前,受到生源减少等方面的影响,北京市基本在以每年减少100所小学的速度进行布局调整。

  但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即将到来的入学高峰,北京市已经放缓了小学撤并的速度。一些小学尽管规模较小,但由于其所在地区没有其他小学,即被保留。北京市级财政经费每年也会重点支持100所小学,特别是办学困难小学的达标工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