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芳草地小学:世界儿童“居”北京

新华网 2009-11-30 14:39:3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被誉为“小小联合国”和“世界小窗口”,现有来自59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名外籍学生。学校建于1956年,原为外交部子弟小学。1973年,在周恩来总理的关怀下,学校开始大规模接收外籍及港澳台地区学生入学。2008年10月10日学校正式更名为芳草地国际学校。30多年来,先后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学生来这里学习,又从这里走向世界。

  11月20日,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国际部五年级(3)班的飞飞(爱尔兰)、许子昂(美国)、修维里(美国)(自左至右)展示自己在科学课上学做的蜡烛。

  不同文化、不同语言、不同民族、不同生活习惯的孩子在这样一个国际化的氛围和大环境中和谐成长。芳草地学校的学生既过春节、中秋节等中国的传统节日,也过圣诞节、复活节等西方的节日。与北京的其他普通小学不同的是,芳草地国际学校国际部每周有一节国际理解课。在这节课上,来自不同国家的孩子相互认识、交流,介绍自己的国家和文化。而每周三和周五的下午,孩子们还有自己的选修课。课程内容包括中国书法、古诗、民族舞蹈、京剧、泥塑、抖空竹。

  芳草地国际学校校长苏国华说,从这里走向世界的孩子,将成为“中国文化的传承者,和平友谊的传递者,世界文化的传播者”。孩子们在学校不仅学习多门语言和其他文化知识,也学习对不同民族和文化传统予以尊重,对不同信仰和生活习惯保持宽容。适应不同,接受差异,进而到喜爱这种多元而缤纷的文化——孩子们在这里上了他们在全球化时代下的人生第一堂课。童稚纯真的跨国友情,成为他们情感宝库中的第一笔财富。

  11月20日,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国际部六年级(3)班的孩子在学习中国书法。

  11月20日,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国际部六年级(2)班的同学展示自己的绘画作品。

  11月20日,北京芳草地国际学校国际部四年级(3)班的邓书雯、卡迪亚、张钧溥(左至右)在选修课上学抖空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