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换一种眼光,换一种心情

二里沟小学 2009-11-30 16:19: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教师一句激励的话语,一个赞美的眼神,一个鼓励的手势……往往能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教师对学生小小的成功,点滴的优点给予赞美,可以强化其获得成功的情绪体验,进而激发学习动力。

  作为教师都有这样一种感觉,各班总有几个学生既不勤奋上进,又不惹事生非的学生。一般情况下,既得不到老师的表扬,也得不到老师的批评,是一些容易被老师忽视“遗忘”的学生。我班的李某某同学就是这样一个似乎没有什么特色的学生。在我教他的这段时间里,我几乎没有太注意到他。直到有一天,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好象也改变了他自己。那是一次放学回家,同学们都摆好桌椅往门口走。由于书包很大把一些桌椅碰歪了,好多同学似乎都没有注意到,径直走出教室,只有他,停止脚步轻轻地把碰歪的桌椅扶正,并随手捡起地下的一张纸屑。我被这一幕感动了,第二天思品课上我在班级表扬了他关心集体,为他人着想的好行为。此后,我又从几件小事里发现他性格中闪光的地方,并及时给予表扬。渐渐地我发现他变了,上课特别认真,作业完成得很好,学习成绩也有了很大的提高。作为班主任应该去捕捉学生身上的每一个闪光点,及时把赞美送给每一个学生。使每个学生都感到“我能行”,“我会成功”。

  请多给学生一点赞美吧,因为他明天的成功就蕴藏在你的赞美之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