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案例:给孩子尝试的勇气和机会

本站原创 2009-11-30 22:22:4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我想,并不是孩子不行,而是我们没有给孩子尝试的勇气和机会。

  在主题活动《青草地》里面,要求孩子动的比较多,有学青蛙跳、跳伞舞等,多数孩子爱动并能积极参与,可欣盟却显得孤单了许多,她总是站在一边拒绝参加活动。

  昨天上了一节学青蛙跳的活动,我点名让孩子跳并数数,我看到欣盟一幅“事不关己”的样子,以前每次到需要运动的时候,叫她一声,她不肯参与也就算了,因为不能耽误其他孩子的活动啊,当时我看还有空闲时间,就决定把她叫上来,可是我叫了五六遍,她还是“稳如泰山”,一动不动,再叫,竟然哭了,我知道她不爱运动,但不是一般的不喜欢,而是从不参与。

  今天上了一节活动《小蜗牛》,下午户外活动了,我组织孩子学蜗牛爬,孩子一个个都趴在地上学得都很像,欣盟左看右看没有人站着,只好犹豫着趴下了,因为“小蜗牛”爬得很慢,她居然能和大家“融为一体”了。活动结束后,我趁机表扬了她并说她学得小蜗牛最像了。

  回到活动室,她就围着我叽叽喳喳地和同伴在打闹,我心里特别高兴,我只不过说了一句表扬的话,孩子竟然能立刻开朗起来。我想,并不是孩子不行,而是我们没有给孩子尝试的勇气和机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