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有关口服避孕药的误区

幼教网 2009-12-01 21:57:3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口服避孕药是女性使用最多的常规避孕方式,使用率达30%~50%。然而,在我国,口服避孕药的使用率不足3%。为何口服避孕药在我国的使用率这么低呢?这与我国女性对口服避孕药存在诸多误区不无关系。

  误区1:口服避孕药发胖很多年轻女孩都认为避孕药会引起发胖。其实,那些有发胖副作用的避孕药已经是历史了。常规口服避孕药由雌激素和孕激素组成,新一代常规口服避孕药的雌激素含量已大大降低,从原来的150微克下降到了20微克,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由于过多雌激素带来的不良反应。同时,新一代药物还可以对抗以往口服避孕药所引起的水钠潴留,起到控制体重的作用。

  误区2:口服避孕药致癌很多女性都认为激素会致癌,而避孕药含有激素成分,所以她们由此推断避孕药会致癌。谢教授指出,只要使用得当,口服避孕药不仅不会致癌,还具有降低子宫内膜癌、卵巢癌的发生率,调节月经周期、缓解痛经、减少盆腔炎等多种益处。

  “常规口服避孕药适用于有固定性伴侣的健康育龄女性常规避孕,避孕有效率接近100%,是有效性最高的避孕方式之一,不影响性生活质量,停药后不影响生育,因而可以作为女性长期选用的避孕方式。”

  紧急避孕药不能作为常用的避孕手段

  紧急避孕药不可代替常规避孕药,更不能作为常用的避孕手段,一年使用不能超过3次。频繁使用紧急避孕药会使月经周期紊乱,甚至还可能影响生育。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