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女儿带给我的精彩生活

幼教网 2009-12-02 16:02:3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因为,吉诺诺从现在开始正式步入一岁三个月的课程,妈妈想留下的仅仅是那份童真、那份美好以及点点滴滴。

  时隔N多天以后,吉诺诺终于从‘厌照反感期’的情绪中摆脱出来,又可以让我这个妈妈为所欲为的扑捉属于她的一切,尽管她还是有些许的不满意,却被我用一根熟透了的香蕉轻松搞定。

  我一边拍照一边和吉诺诺闲聊,深深的陶醉于此刻柔和的亲子氛围之中,却不成想被一通急促的手机铃声打断。慌乱之中的我只穿了一只拖鞋就飞奔电话而去,只感觉脚下丝丝作痒,低头一看,吉诺诺正拿着我的另一只拖鞋试图穿到我的脚上。

  我的心顷刻间全部融化。

  爸爸的爱,简单而粗犷。

  从周一到周五,爸爸和吉诺诺的相处时间十分有限,往往走的时候吉诺诺还没醒,回来之时又几乎进入了梦乡。

  爸爸对女儿‘如胶似漆’的爱很难用语言表达。每当看着睡梦中女儿甜甜的小脸,一个男人眼中流露出的温情常常让我陷入梦幻,那份爱,情意绵绵。

  爸爸每次进门第一件事就是亲亲她的脸蛋,虽然吉诺诺已经入睡,却丝毫无法阻挡他对于女儿一天的思念。轻轻的抚摸着额头,自言自语的小声说着“爸爸回来了”,吉诺诺清脆的叫了声“爸爸”,看看仍然在睡梦中的女儿,或许也做着与此刻相同的梦?

  爸爸经常对我说“对女儿的爱,他放在心里”。

  我的女儿人小鬼大。

  每天吉诺诺都会有两次的点心时间,可以是糕点、饼干、酸奶以及刚出炉的小面包。

  她最喜欢吃新鲜的小蛋糕,喜欢点缀着葡萄干的香气,却不喜欢葡萄干的味道,每次都会很小心的把葡萄干挑出来直接扔掉。

  妈妈拒绝她的无端浪费,她学会了直接丢进我的嘴巴,还做出一副很乖很懂事的模样。但有时我会毫不领情的跟她说“妈妈不要”,吉诺诺站在原地,细细的品味着我的话语。

  转而对着门口叫了声“爸爸”,我诧异的抬起头,看着紧闭的大门没有丝毫动静,刚想责备她的同时,眼尾处横扫着看到她把手里的葡萄干利落的丢进了身边的垃圾桶,若无其事的吃着手里的食物。

  我破涕而笑,女儿,你真的让我爱的‘牙痒’。

  吉诺诺的温柔。

  单独和我在一起的时间,吉诺诺很粘人,无论我走到哪儿里她都会尾随而至,对于她来说,我就是全部。

  很多时候我会告诉她下一步要去做什么,她就会踏实的继续手头的游戏而忽略我的存在,但我有时也偶尔忘记。

  一天我陪着她看巧虎,突然想到奶瓶还没有刷,慌忙站起身抬腿就走,吉诺诺“啊”的一声扑向我,哭的伤心欲绝。眼中透着莫名的恐慌,一双小手无助的牢牢的抱着我的腿,仿佛世界末日顷刻来临,那种感觉让我的心顿时揪作一团。

  抱起她几分钟的沉默,让她趴在我的肩头哭泣,轻轻抚着她的肩膀对她说“妈妈永远和你在一起”。

  就在时刻,吉诺诺是无比温柔的,我们会专注的看着对方,直到读懂彼此的心。

  每一天的细微相处,对于还不会完全表达内心感受的吉诺诺而言,我尝试着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寻找着记忆,去体会她的感受,去发现她的需求。

  却发现我的心变得更宽阔,我的爱得到无限量的扩张,我的世界充满着更多的精彩,宽容与体谅紧紧包围着我。

  女儿的到来带给我一种感恩的心,一种从未有体会到的爱的感觉,母爱。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