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中班美术教案:沙中作画

网络 2009-12-03 23:04:5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目标:

  1. 激发幼儿利用各种工具进行沙中作画,丰富幼儿的想象力。

  2. 体验沙中作画的乐趣。

  活动准备:

  1.木棒若干根,装有清水的矿泉水瓶(瓶盖处钻有小孔)。场地:干净的沙池。

  2.24k的平面硬纸板若干块,,同样大小的白色纸张若干张,制作颜料瓶(用水调制各色颜料分别装于空矿泉水瓶中,将瓶盖处戳一个小孔,以便将瓶子倒置时,用力捏瓶子时能将颜料从小孔中流出)若干份。

  活动过程:

  1.以谈话的方式引出活动:师:小朋友你们平时是怎样画画的?幼:用蜡笔在纸上画画。师:今天老师带来的画画工具可不是在纸上作画,而是在沙地里作画,你们想用这些工具在沙地里画画吗?(出示木棒与装有清水的矿泉水瓶)请小朋友用这两样工具在沙地上画画,看看画出来的画与我们以往的画有什么不一样?

  2.幼儿利用木棒和装有矿泉水瓶的工具进行沙地上的自由创作画。

  3.将幼儿分成四大组,分别占据沙地四个角规划的区域(每组中都有大班与小班的幼儿相配合进行“沙中创作画比赛”。要求:每组幼儿商量自己绘画的内容;必须大小班幼儿共同完成)。

  4.共同欣赏幼儿的沙画作品,并进行点评。

  延伸活动:

  1.与幼儿一起讨论:沙画与蜡笔画的不同;沙画只有线条没有颜色;沙画很容易擦去或修改。有什么办法能将沙中漂亮的画留住呢?

  2.教师展示沙中作画新方法:将一张画纸铺在同样大小的硬纸板上,之后在白色画纸上铺上一层沙将白纸全部覆盖后,然后用装有颜料的瓶倒置用力捏瓶子让颜料从瓶中流出,最后用这一工具在铺有沙的纸上作画。画好后稍稍等一会,将铺在白纸上的沙除去,白纸上会留下画的轮廓。

  3.幼儿试着用这种方法作画,进一步激发幼儿对玩沙的兴趣。

关于中班美术教案:沙中作画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