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中班主题教案:美丽的楼房

网络 2009-12-08 21:48:3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目标:

  1、认识楼房的外部结构名称,感受各种楼房的艺术美。

  2、学习大胆地用语言表达自己的设计方案。

  3、学习用各种材料或电脑画图软件设计楼房外观,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

  4、认识与楼房相关的一些汉字并复习常见的几何图形的名称。

  活动准备:

  1、日常观看周围的楼房。

  2、教师自制电脑课件《美丽的楼房》和电脑图片;电脑画图软件。

  3、与楼房相关的一些汉字和几何图形汉字。

  4、各类楼房设计建筑材料,如:各种颜色和各种形状的塑料板、纸箱、盒子、罐子、几何图形纸等。

  5、美工操作材料:海绵贴、封箱胶、透明胶、浆糊、剪刀、抹布等。

  活动过程:

  一、自由观看楼房设计展览

  1、观看楼房图片文字展览

  2、浏览电脑楼房图片展览(老师和幼儿边看边自由讨论楼房的外部结构,感受楼房的艺术美,渗透相关的汉字学习)

  二、集体观看介绍楼房的课件:美丽的楼房

  1、讨论楼房由什么组成?(认读相关汉字)

  2、找一找楼房藏着什么图形?如:房身像长方形。

  三、自选设计活动:小小楼房设计师

  1、引起兴趣。“你愿意自己设计楼房吗?”“你想设计什么样的楼房?”引导幼儿大胆地表达自己的设计方案。(自由讨论;个别发言)

  2、交代设计要求

  ⑴、实物设计建筑组:与同伴一起利用塑料板等多种实物材料进行商量和设计建筑,注意楼房的稳固和美化。

  ⑵、楼房模型设计组:与同伴一起用纸箱等材料商量和设计楼房,注意楼房的牢固。

  ⑶、电脑画图设计组:每人一台电脑进行平面楼房设计,注意要用上多种几何图形。

  鼓励幼儿大胆创作不同形状、不同风格的房子。

  3、幼儿进行创作,老师指导。

  四、小设计师们带领参观者参观所设计的楼房,并作介绍。

  活动自评:

  这次活动中,我大胆尝试利用电脑资源,开展活动。例如:让幼儿在电脑的看图软件里点击浏览楼房的图片,幼儿兴趣可大了,边看边说房子像什么形状,楼房有什么。又如:我结合自制课件《美丽的楼房》,让幼儿边观看边认识楼房,幼儿看得聚精会神,还大胆回答相应的问题。还有,在进行设计楼房时,我让幼儿学习用画图软件进行平面设计,大家觉得既好玩又有难度。这次活动里,我充分为幼儿提供想象和创作的空间,让他们自由讨论和商量。老师参与活动,既是引导者,又是合作者。幼儿自由选择设计组进行活动。活动中表现积极、主动、爱思考、不怕困难和友好合作。活动最后,大家都展示出各具特色的设计成品。

关于中班主题教案:美丽的楼房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