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班体育教案:提高幼儿爬行速度

网络 2009-12-11 20:55:2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目标

  提高幼儿爬的速度,感受爬行运动带来的乐趣。

  激发幼儿探索身体运动的乐趣。

  材料及环境创设

  听个解放军叔叔克服困难运送弹药、武器和粮食的故事。

  与全班人数相同的大号可乐瓶若干,里面灌满水为炮弹。

  用彩色尼龙布缝制的长通道四条,约4米左右,(视场地情况而定)平衡木4条,小沟4条,各色彩的小旗4面。

  活动流程

  扮演角色活动身体—提供材料自由探索——交流玩法适时指导——游戏结束放松身体

  扮演角色,活动身体

  ⑴教师启发:今天我们一起来做游戏,小朋友做白猫警士,教师做警长,你们一切行动要听警长的指挥。现在警长命令你们到草地上去练本领。

  ⑵幼儿边听音乐,边模仿警长的各种动作,进行身体运动的准备活动棗敬礼、打枪、骑摩托车、驾驶飞机、跳伞等。

  提供材料,自由探索。

  ⑴教师启发:现在警长告诉你们:前方打老鼠的炮弹就要用完了,怎么办?对,我们要想办法把炮弹运过去,速度要快。

  ⑵幼儿每人寻找一杖炮弹和一座山洞,探索怎样拖着炮弹从尼龙布做成的通道里爬出去。

  3、交流玩法,适时指导

  ⑴请方法好,速度快的幼儿示范、交流。

  ⑵增加难度,幼儿拖着炮弹爬出通道后,还要走过独木桥,跨过小沟,教师从中指导那些方法错误、速度较慢的幼儿。

  ⑶竞赛游戏:幼儿分成人数均等的四队,进行比赛,看哪队幼儿速度较快地通过三种瘴碍把炮弹运送到前方,并对准前方的老鼠标志把炮弹发射出去。根据四队的快慢速度,教师放4面不同颜色的小旗,以资鼓励。

  4、游戏结束,放松身体。

  战斗结束,开庆功大会,幼儿听着音乐,找好朋友,跳“快乐邀请舞”。

  活动建议

  在每天的幼儿早锻炼活动中,在操场的一角,设置几个布构成的通道可,让幼儿回变化各种身体姿势在礼貌钻爬,感受活动带来的乐趣。 

关于小班体育教案:提高幼儿爬行速度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