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班体育教案:小兔拔萝卜

网络 2009-12-11 21:09:3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设计意图

  (一)体现《纲要》精神

  《纲要》指出:“用幼儿感兴趣的方式发展基本动作,提高动作的协调性、灵活性。”在日常生活的晨锻活动中,幼儿对于跳跃,如向前跳、从高处往下跳、从低处往高跳等都有一定的兴趣,而幼儿的腿部肌肉也比托班时有力,但在双脚同时向前跳时,幼儿对动作要领掌握的不到位,只有正确地掌握了此动作要领,才能为从高处往下跳,从低处往高处跳做好强有力的铺垫。《纲要》又指出:“教育活动内容的组织应充分考虑幼儿的学习特点和认识规律,各领域的内容要有机联系,相互渗透,注重综合性、趣味性、活动性,寓教育于生活、游戏中。”因此,在本活动中,我巧妙的将数学分类、品德教育渗透其中。

  (二)结合幼儿年龄主特点。

  小班幼儿的思维正处在直觉行动思维过渡时期。他们情感外露、不稳定,带有很大的情绪性,所以根据小班幼儿的生理、心理特点,教师更应注重游戏化、情景化,强调让幼儿在愉快、轻松、自由的游戏中自娱自乐,玩中学、学中玩、玩中获得发展。

  二、活动重点制定

  重点:学习自然轻松地双脚同时向前跳。

  形成的原因:

  在日常活动中,发现小班幼儿对于双脚同时向前跳的动作要领掌握不够,协调性较弱。

  解决方法:

  教师的策略:讲解示范、信息反馈、创设环境。

  幼儿的学习:自由练习、集体练习、游戏情景。

  三、活动目标:

  根据行为化目标的陈述要求,应把幼儿作为行为出发的主体。另外,目标应包括动作技能、认知和情感三部分,且表述必须科学、规范、精确、明晰,毫不含糊。因此,制定以下三条目标:

  1、学习双脚同时向前跳,发展跳、爬、平衡等基本动作。

  2、大胆尝试不同的动作练习,寻找合适自身的策略。

  3、体验游戏活动的乐趣和完成任务的喜悦。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小班体育教案:小兔拔萝卜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