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班艺术教案:新年礼物

网络 2009-12-12 17:07:3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教学目标:

  1、通过活动让幼儿选择不同的方法来包装礼物,提高幼儿的动手能力,感受成功的快乐。

  2、鼓励幼儿乐意将自己包装的小礼物送给好朋友分享,共同感受过新年的愉快和欢乐。

  活动准备:

  幼儿每人自带一份礼物、礼物包装材料若干、新年树一棵、包装好的礼物若干

  教学过程:

  一、谈话导入:

  1、师:宝宝,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哦,新年马上到了,顾老师收到了很多很多的礼物,这些礼物都是我的好朋友们送给我的,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好吗?

  2、出示各种不同的礼物,和幼儿一起分享、欣赏。(老师做简单的介绍)

  二、讨论交流:

  1、师:宝宝,那你们有没有好朋友呀?你想送什么礼物给你的好朋友呢?

  2、幼儿交流各自带来的礼物。

  3、出示教师的礼物,问幼儿:你们看老师的礼物和你们的有什么不一样呢?你们喜欢谁的礼物?

  4、幼儿讨论交流。

  5、师小结:原来,老师的礼物有包装,你们的礼物没有包装。如果把包装好的礼物送给好朋友,好朋友一定会更加高兴的,你们说是吗?

  6、师:那你们想不想也包装一下礼物呀?

  三、包装礼物:

  1、师:宝宝,你们可以挑选喜欢的材料来包装礼物。

  2、幼儿包装礼物,教师个别指导,完成后挂到新年树上。

  3、播放“新年好”的音乐,幼儿和教师围着新年树一起欣赏、分享礼物,感受过新年的愉快和快乐。

  活动结束。

关于小班艺术教案:新年礼物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