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班社会教案:睡觉喽

网络 2009-12-13 15:03:5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活动目标

  (1)在睡午觉时,能把脱下的衣 裤 鞋子,较整齐地放在固定处。并学习何钻被窝入睡,加强保暖。

  (2)逐步养成良好的午睡习惯。

  二、重点与难点

  1 让幼儿懂得怎样午睡好;学习一些正确的午睡方法,逐步养成良好的午睡习惯。

  2 在日常生活中基本能做到不大喊大叫。

  三、活动准备:

  1 、寝室环境布置“怎样午睡好”

  2 、布娃娃一个。

  四、活动流程

  <一>情景感知:  1、情景表演,让幼儿形象地感知怎样午睡好。 (演示娃娃的午睡) 让幼儿在感知“娃娃”的午睡过程中,形象地理解以下两点: (1)

  为了避免起床时不受冻,能赶快穿上自己的衣、裤、鞋、袜,就应该把这些东西整齐地放在固定处。 (2) 为使在睡觉时不受凉,就要盖好小棉被,学习钻被窝入睡。

  <二>方法传受

  1、边表演边念儿歌《午睡》通过生动、有趣的形式,提高幼儿练习的兴趣,帮助幼儿掌握正确的方法。  让幼儿边听边做,将脱下的衣物等放在固定处。

  脱下鞋子和外衣,端端正正放整齐。   铺好被子上床去,小被暖和盖身体。   闭上眼睛手放好,不吵不闹睡午觉。   房间里面静悄悄,一觉醒来精神好。

  2、教幼儿把小鞋子放整齐。教师边念儿歌《小船靠岸》边引导幼儿把鞋子放整齐。  小鞋小鞋像小船,离开小脚要靠岸。   快快划呀快快划,谁的小船先靠岸?

  谁的小船靠得好。

  3、启发幼儿将脱下来的衣服叠整齐 , 教师边念儿歌《折叠衣》边教孩子叠衣服。   放平衣服对整齐,先将“两袖”向前抱,   再把“腰儿”弯一弯,看看是否叠好了。

  裤腰对裤腰,裤脚对裤脚,   中间折一折,裤子就折好。   找呀找,找呀找,袜头、袜口找朋友,找到朋友反跟斗。 4、学钻被,盖被。

  可让个别幼儿示范正确方法:掀开一侧被子,躺下后双脚伸直,将掀起的被子盖在  身上,盖好被边、被角。   教师念儿歌幼儿跟儿歌《钻被窝》做动作。

  先开一扇门,躺下把脚伸,   小门关关紧,闭上小眼睛。   (以上这些活动,还可以结合幼儿午睡生活环节进行)。

  〈三〉巩固幼儿的良好行为习惯。

  (1) 开展“赛一赛”的游戏(比一`比,看谁叠得快。比一比,看谁摆得快。比一比,看谁钻得快)。并进行鼓励和表扬。

  (2) 在活动之余继续进行练习,让幼儿逐渐熟悉并巩固这些方法。

  大家有任何问题和建议欢迎与我们联系,谢谢大家的支持了,因为你们

关于小班社会教案:睡觉喽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