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班语言教案:我带宝贝上幼儿园

网络 2009-12-13 23:55:0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目标1.能说出自己喜爱的物品的名称,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喜爱的宝贝。

  2.能表达自己的喜爱之情,并与他人分享自己喜爱的物品。

  准备

  1.请家长与孩子协商,帮助孩子选一件最喜爱的物品以及与之相关的生活照片。有条件的家庭可以给孩子和他的小宝贝合影。

  2.把幼儿带来的照片一一贴在纸上,制作成《我们的宝贝》一书。

  3.教师带2—3件自己喜爱的物品,准备一段温馨的音乐。请每个幼儿把自己的宝贝放在教师摆放好的椅子上,做好带宝宝一起活动的准备。

  过程

  1.说说自己的宝贝。

  ——请幼儿抱着自己的宝贝坐在位子上轮流说说:最爱的宝贝是什么?为什么喜欢它?

  ——教师与幼儿逐一翻看《我们的宝贝》,凡是翻到某一幼儿的宝贝时,该幼儿便站起来响亮地说:“这是我的宝贝。”

  2.猜猜老师的宝贝。

  ——你们都有自己的宝贝,老师也有,你们想知道吗?

  ——教师出示2—3件喜爱的物品与幼儿分享,最后告诉幼儿:“老师最喜欢的宝贝就是你们。”

  ——在温馨的音乐声中,教师逐一拥抱幼儿并说:“你是我的宝贝。”

  3.照顾好自己的宝贝。

  ——今天你要带着宝贝在幼儿园里过一天,要好好照顾它呀!

  ——教师注意观察幼儿是如何照顾宝贝的,及时肯定幼儿初步的自理行为。

  建议

  1.不少幼儿在家都有自己喜爱的玩具或物品,这些宝贝寄托着孩子的依恋之情,让幼儿带宝贝上幼儿园对稳定情绪有着积极的作用。教师还可利用这一时机了解幼儿的依恋物,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

  2.在活动当天,教师应与幼儿个别交谈有关宝贝的事情,并表现出对宝贝的认同感和喜爱之情。

  3.可将《我们的宝贝》一书放在区角,供幼儿自由翻阅、交流。

关于小班语言教案:我带宝贝上幼儿园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