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分司厅小学学生作品:祖国母亲,我爱您!

分司厅小学 2009-12-14 13:53:1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杜甫著名的诗句曾说:“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白头搔更短,浑欲不胜簪。”的确,从古到今,不管是统帅万军的将领还是饱读诗书的文人,都有一颗拳拳的爱国之心。而今天,我们作为生活在祖国温暖怀抱中的新时代的“祖国花朵”,感受着伟大祖国母亲日新月异的变化,见证着她的腾飞,更是怀着一颗深深的感恩之心和爱国之情。

  我们国家的历史文化悠久。从甲古文到四大发明、从四书五经到唐诗宋词,从超然美丽的中国山水画到富丽堂皇的中国古建筑,从优雅的中国旗袍到享誉世界的中国功夫,中国的文学,艺术,建筑,服饰,饮食等中国文化已成为世界文化艺术花园中一支美丽的奇葩,让我们骄傲,更让世界对我们刮目相看。

  我们的国家山川秀美,物产丰富。奔腾的黄河,磅薄的长江;黄山秀丽,华山险峻,西马拉雅山巍峨.我们的国家是世界上海岸线最长的国家之一,也是拥有各种气候类型适合各种农作物生长的国家,我们以不到世界四分之一的土地养活了超出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

  我们的国家人民勤劳,智慧勇敢。从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到“神州”系列飞船的成功飞天再到百年奥运梦想成真,中国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奥运会的开幕式和闭幕式令全球永远难忘;一只只巨大烟火的点燃让世界明白火药创始国的实力;几千只缶的图案让世界记住中国的乐器;舞台上那精彩的演出少不了军人们的辛苦训练;方块字的一张一合让世界难忘中国的艺术。正是中华儿女的一颗颗爱国之心,赢得了全世界的信任和青睐。60年国庆,众多的无人机和导弹让世界见证中国的实力,让世界明白:东方的雄狮已经崛起!中国人历来具有爱国传统:黄继光,刘胡兰,邓稼先,钱学森……一个个响亮的名字他们的成败荣辱无不同祖国的命运紧紧连结在一起。

  今天,走过六十年沧桑巨变的祖国母亲,她已不再贫穷,它更强大,更富饶,更美丽,未来我们会以深深的爱国情把它建设得更美好!使她变成世界东方的一颗璀璨明珠!

  东城区分司厅小学 张思彤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