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分司厅小学学生作品:《红孩子》观后感

分司厅小学 2009-12-14 13:56:3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0月19日,学校组织一至六年级师生在学校看了一部富有感情色彩的话剧《红孩子》,看了这部话剧使我深受感触。

  一个淘气、热爱音乐的现代少年果果,在生日当天收到了音乐小精灵哆来咪的礼物,可这礼物不是游戏机、不是篮球鞋,而是一颗普普通通的红五星。不满生日礼物的果果,在哆来咪魔法咒语“123、123、1234567!”的强大威力下,被吸进了一个唯美如冰晶般的“红五星世界”。在这里,果果必须和红五星世界的四个“红孩子”潘冬子、张嘎子、王小二、小萝卜头,成为朋友,凑齐五颗红星才能回家。为了回家,果果想出了各种方法,却遭到了精灵的百般刁难。剧中的人物各个活灵活现,张嘎子的顽皮童心、潘冬子的机智勇敢、王二小的真实善良、小萝卜头的渴望自由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一场表现放牛娃王二小真实梦想的戏更是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王二小感叹自己不想当英雄,他只是一个普通的放牛娃,最大的梦想就是牛能够吃的饱饱的,长的壮壮的,自己能好好过日子。但为了保护家园,王二小把敌人带进了包围圈。当舞台上空响起急促的枪声,王二小手中的放牛鞭缓缓滑落,我们都被这感人的一幕和演员的真诚表演深深地打动了,流下了热泪,跟随着剧中的主人公果果一起为王二小唱起《歌唱二小放牛郎》。而当《让我们荡起双桨》、《歌声与微笑》等熟悉的旋律一响起,同学们纷纷跟随节拍、忘情而又深情地哼唱着。

  在一首首经典的歌谣中,在一场场游戏互动中,他们传递着共通的情感。

  这个话剧让我了解到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美好,物质是多么丰富。以前的孩子们只有一个愿望——和平,可是现在我们生长在“蜜罐”里,有太多的愿望和要求,我们应该学会满足,在有要求之前我们应该想想以前人们的生活是多么艰苦,想想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学会珍惜与感恩!祖国的未来要由我们建设!

  六(4)李梓欣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