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班综合教案:豆宝宝

网络 2009-12-14 21:40:1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  活动目标:

  1.学习分辨蚕虫和赤豆的声音,产生对节奏的兴趣。

  2.探索用不同的材料,结合身体动作为歌曲打节奏。

  二、  重点和难点:

  1.重点:倾听和用不同材料表现音乐的节奏

  2.难点:用不同的动作表现节奏型。例如:╳  ╳ |╳╳  ╳|

  三、  设计思路:

  1.  豆是我们农村常见的植物,如何让各种豆融入到我们的幼儿教育中,为完成我们的教育目标服务呢,结合我班最近开展的主题“多彩的世界”,我设计了本活动。

  活动开始,我以“送豆宝宝回家”的形式,让幼儿根据豆豆的颜色特征进行分类,让幼儿练习归类摆放。接着,以“豆宝宝想到罐子里玩”这个形式,请幼儿练习用不同的材料、方式将豆宝宝装到罐子里,达到锻炼幼儿的小肌肉,提高动手能力的目的。

  2.听力技能是幼儿必须具备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基本技能,只有等幼儿真正具备了一定的听的技能的时候,我们才能更好地培养他音乐方面的技能。小班幼儿年龄小,听辨能力差,所以我选择了两种比较容易分辨声音的豆:蚕豆和赤豆。旨在让幼儿通过倾听赤豆、蚕虫装入罐子后发出的不同的声音,熟悉并尝试分辨它们的声音。并用和豆宝宝游戏的形式,让幼儿用豆罐子摇出简单的节奏型,并用不同的动作表现。╳

  ╳ |╳╳  ╳|。为了帮助幼儿正确掌握节奏,我让幼儿学习为节奏配上简单的语言,让幼儿拿着罐子相互交流表演,在这基础上再完整的配上节奏。

  3.  在用豆罐子打节奏的基础上,我再引导幼儿探索用不同的材料表现节奏,进一步激发幼儿对节奏的兴趣,巩固节奏╳  ╳ |╳╳

  ╳|。活动结束,我让幼儿回去后再去找一找、练一练用其它材料打节奏,以进一步激发他们对节奏的兴趣。

  活动准备:

  1.  红赤豆、蚕豆若干,八宝粥罐头若干

  2.  已学会带有节奏型的歌曲《嘴巴歌》

  3.  录音机一台及有关录音带

  4.  乐器:三角铁、小铃等

  5.  小勺子、小碗若干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小班综合教案:豆宝宝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