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班综合教案:小鸟受伤了

网络 2009-12-14 21:44:2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活动的生成:

  1.一天早晨,Emma(家在天津近郊)入园时对我说:“老师,昨天我爸爸用枪打小鸟了!”她的话令小朋友们很惊讶,都围了过来。于是我就问她:“爸爸为什么要打小鸟呢?”“为了吃小鸟的肉。”

  小朋友们眼睛睁得好大好大,对于生活在城市中的孩子们来说,这真是一个新鲜的话题。我继续问:“爸爸打到小鸟了吗?”“爸爸站在房顶上,用枪瞄准,没打着,小鸟飞走了。”她的话让我和小朋友们松了一口气。班里大多数幼儿可能吃过小鸟的肉,但一定没有把做熟的小鸟和天上飞的、故事中讲的小鸟联系到一起。

  2.我班的幼儿个个都是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在家里说一不二,做事情常常以自我为中心,从来不顾及他人的感受。因此培养他们关爱、互助,有同情心是非常必要的,这也符合《纲要》的精神。

  二、活动目标:

  1.知道小鸟是我们的朋友,要爱护小鸟。

  2.积极参与救助小鸟的活动,团结合作共同救助小鸟。

  3.能够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拼图,大胆发表自己的意见想法。

  确立这样的目标,主要以《纲要》中社会、语言、科学领域的目标为依据,结合我班幼儿的实际情况和发展需要来设计的。

  三、活动准备:

  1.图片:(小鸟和妈妈在树枝上),把图片分成十二块儿,作好标记。图片:受伤的鸟妈妈、哭泣的小鸟。受伤的鸟妈妈模型。

  2.录音:小鸟和妈妈高兴的叫声——枪声——小鸟的哀鸣。

  3.在娃娃家布置小医院。

  4.小盘子,粮食,皱纹纸(剪成小条和小块儿)水、水杯。

  四、活动设计:以小组形式进行。

  1.老师带着幼儿去找小鸟做游戏(进活动室),请幼儿每人拿一张小图片,老师启发指导幼儿把小图片一张张拼好,拼成一幅大图。然后请幼儿看图片上有什么?(小鸟和妈妈在树枝上)猜一猜小鸟和妈妈在做什么?鼓励幼儿大胆发表自己的意见。

  2.请幼儿们坐到黑板前,出示小鸟哭泣的图片。小鸟为什么哭啊?鼓励幼儿大胆发表自己的意见。

  3.请幼儿听录音:发生了什么事情?(反复听)启发幼儿根据录音提示和图片猜想。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小班综合教案:小鸟受伤了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