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班综合教案:甜甜的糖果

网络 2009-12-14 22:13: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目标:

  1、认识红、黄、绿三种颜色,并认识汉字红、黄、绿。

  2、幼儿愿意参加操作活动,体验成功的快乐。

  活动准备:1、每个幼儿一件折纸的衣服、一颗中间写有字的糖果。

  2、糖果头饰一个、红、黄、绿包装糖若干。

  3、汉字红、黄、绿

  4、红、黄、绿糖果的家。

  5、红、黄、绿垃圾桶

  设计思路: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之一就是爱吃,于是我就利用宝宝们爱吃的糖果来进行一次活动。为了让活动有序地进行,所以我一开始采用的是假糖果,其中,让幼儿能够通过红、黄、绿3种颜色认识到红、黄、绿这3个汉字,使幼儿体验到成功的快乐,感受与亲人分享的愉快。

  活动过程:一、认识汉字红、黄、绿:

  1、教师戴上头饰:小朋友们,你们好,我是糖果姐姐。今天我带来了一样礼物,你们猜猜它是什么?(糖)

  2、哦?让我们来看看它究竟是什么?(教师揭开面纱)

  3、真的是糖啊!那宝宝们再来看一看都有些什么颜色的糖啊?(红色、黄色、绿色)

  4、哦,有红色的糖果宝宝,那我们就送它字宝宝“红”。宝宝跟我一起念“红”。

  5、那绿色的糖果宝宝我们应该送它字宝宝什么?(绿)嗯,你们真棒!那我们一起来念字宝宝“绿”。

  6、那黄色的糖果宝宝我们应该送它什么?(字宝宝黄)嗯,你们真厉害!我来请一个小朋友来送一下。好,让我们一起来念一下“黄”。

  7、好,糖果宝宝都有了自己的字宝宝,让我们再来认识一下它们,这个是字宝宝“红”,这个是字宝宝“绿”,这个是字宝宝“黄”。看清楚了吗?那我们就要和他们做游戏了。

  8、宝宝,在你们的桌子上也有许多糖果宝宝,这些糖果宝宝找不到家了,让我们来送他们回家好吗?

  9、看看,红色的糖果宝宝应该送它到哪个家里?

  对了,应该送它到有字宝宝“红”的家里。

  那绿色的糖果宝宝呢?黄色的糖果宝宝呢?

  10、恩,对了,那我们开始行动吧!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小班综合教案:甜甜的糖果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