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班主题活动:我爱我家

网络 2009-12-14 22:30: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主题思路

  家是幼儿熟悉的地方,是幼儿最为重要,最为亲切的生活环境。父母及家人是幼儿最为亲密的人,也是给幼儿最多亲情体验的人。孩子们在家里享受着父母的爱,是全家关注的焦点,他们在各方面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他们的需要很容易在家中得到满足,但他们能体会父母对他们的关爱吗?能体会成人的辛劳吗?父母的付出能得到爱的回报吗?

  在《我爱我的家》这一主题中,我们通过家长问卷和幼儿谈话调查,让幼儿认识自己家人及与家人的关系:感受家人一起生活的甜美,体验父母对自己的爱:知道爱家人并尊敬他们,学习关心爱护家人,并能用适当的语言、行为等多种方式表现出来。

  了解幼儿有关的经验,了解幼儿亲情状态,了解幼儿在家中的行为表现,在有目的观察、体验、实践、交流、欣赏影像资料等多中活动中,培养幼儿爱家及爱家人情感。

  开学了(社会)

  我的家(语言)

  我喜爱······(语言)

  感知积累—  我是怎样长大的(综合)

  爸爸妈妈本领大(社会)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语言)

  发展线索—  小熊醒来吧(综合)

  妈妈的节日(综合)

  在家也能干(语言)

  我把秘密告诉你(音乐)

  我的家人(美术)

  表现表达  我的好妈妈(音乐)

  分苹果(语言)

  找小猫(音乐)

  长短排序(数学)

  环境设置

  l  布置“我的家”、“我长大了”、“孩子的话”等专栏。

  l  开辟游戏角,为幼儿提供抽屉、盒子等供幼儿整理自己的东西。

  设置娃娃家游 戏区,收集提供扮演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的衣物及用品(如皮包、钱夹、眼镜等),供幼儿游戏。

  家园共育

  l  请家长填写问卷调查表。

  l  家长帮助幼儿收集全家照及幼儿成长阶段照片。

  l  家长给幼儿介绍他小时候的事。说说家人是怎样关心爱护孩子的,特别说说孩子生病、进步时家长的心理感受,让孩子体会家人深深的爱。

  l  家长适时向幼儿提出要求,教给孩子爱亲人的表现方式,对孩子的爱心表现及时肯定和鼓励。

  l  家长听听孩子的心声,了解他们是如何评价家长的,适度调整自己对孩子的教育方式,重视情感交流。

  l  欢迎家长积极参加亲子乐园活动。

  l  印发“夸夸宝宝”记录表,请家长填写宝宝在家关心家人的事情。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小班主题活动:我爱我家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