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案例:幼儿档案记录表

本站原创 2009-12-14 22:45:2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老师要通过孩子的言行,洞察孩子的心理,判断孩子的行为,从而进行有的放矢的教育引导。

  记录:

  中午吃饭时,艺琳对我皱着眉头说:“康老师,我不要吃这些菜!”我走过去一看,她已经把其他的饭和菜都吃完了,惟独剩下这些菠菜在碗没动过的样子。我就对她说:“哦,这是菠菜,大力水手很爱吃的呢!”她听了用勺子勺了点放在嘴里,可是一副很不情愿的样子。我又说:“菠菜,我也很喜欢吃的,营养可好啦,吃了还更健康和漂亮呢!”说完,我拿起她的勺子勺了一口放到她的嘴巴里。没想到,她这次大口大口的咀嚼起来,在我笑眯眯的目光陪伴下,她比较利索的把菠菜吃完了,还得意的扬起碗对我说:“康老师,你看,我全吃完了!”我高兴的表扬说:“范艺琳真棒,你向大力水手学习吃菠菜,肯定会更健康和漂亮的”

  分析:

  当艺琳小朋友因挑食而向我提出不要吃菠菜时,我采取了迂回作战,引导暗示的策略。我通过让她了解卡通人物和老师都喜欢吃菠菜,更明白吃菠菜对身体健康有好处的道理,也利用小女孩爱漂亮的心理进行教育诱导。反思:《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指出:关注幼儿在活动中的表现与反应,敏感地觉察他们的需要,及时以适当的方式应答,形成合作探究式的师生互动。老师要通过孩子的言行,洞察孩子的心理,判断孩子的行为,从而进行有的放矢的教育引导。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