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小班综合教案:哪些是小动物喜欢的食物

网络 2009-12-14 23:00:3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活动设想:

  通过前段时间开展《我爱我的幼儿园》主题活动,其系列活动中的《幼儿园像我家》,幼儿对幼儿园的环境已基本了解。近阶段,我们小(2)班的孩子和养殖园里的小鸟、小兔、小猫、小鸡等这些可爱的动物交上了朋友。孩子们非常挂念着这些“新朋友”,每天散步时都要探望它们。

  一次,丹丹拿着一根青瓜在和天佑激烈的议论着。我走过去了解缘由,原来丹丹从家里带来了一根青瓜想给小白兔吃,可是天佑说小白兔不爱吃青瓜爱吃红萝卜。于是两人就争吵了起来。往后几天我细心观察小朋友,原来他们经常关心小动物是吃什么的?班上大部分幼儿对这个话题非常感兴趣,这件小事引起了我的注意,于是就设计了《小动物的食物》着个活动,让孩子了解有关小动物生活习性。

  综合活动“小动物的食物”就是在依据幼儿原有认知经验的基础上设计的,本次活动通过为幼儿创设宽松的可选择的环境(让幼儿自由探索不同动物的进食习性),以幼儿自主活动的形式贯穿始终,让幼儿在宽松的环境中自由自主地参与、探索,积极表现自我,乐于交流。从而满足每一个孩子表现与表达的欲望和需求,实现幼儿原有经验的再现、整合与提升。

  活动目标

  1、通过活动让幼儿初步了解常见小动物的进食习性,萌发幼儿关心、爱护小动物的情感。

  2、通过给小动物喂食,让幼儿学会观察,并用自己的语言进行表述。

  3、积极主动地参与活动,体验与同伴共同活动的快乐。

  4、提高幼儿的交往自主性及口语表达能力。

  活动准备:

  1、小动物若干(金鱼、小乌龟、小鸡、小鸭、小兔、);

  2、幼儿园提供的饲料:玉米、米粒、红萝卜、青菜、青瓜、、鱼饲料、虾皮、蚬、

  3、小鸡、小鸭、小兔、小乌龟、小金鱼头饰若干

  4、录音机、录音带;

  活动过程:

  1、观察小动物,引起幼儿给小动物喂食的兴趣。

  1)教师擦考语:“今天小狗带来了许多小动物来跟我们做朋友,让我们瞧一瞧有哪些小动物?”

  2)教师边带领幼儿观察,边向幼儿介绍动物的名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关于小班综合教案:哪些是小动物喜欢的食物相关话题在家长帮APP已经有600+文章提供详细资讯

下载APP,查看更多幼升小资讯

相关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
更多【幼升小】相关文章请下载家长帮APP
立即下载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